妻子吃药后怀孕被疑有外遇 原是买到面粉做假药(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妻子吃药后怀孕被疑有外遇 原是买到面粉做假药(2)
2010年01月07日 09:1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有人吃药后怀孕了,消费者也想不到是假药所致。”朱真海副支队长介绍,从医学常识上来说,避孕药的效果本身就不是百分之百,在药品说明上,也写得很清楚,根据每个人的个体差异,吃药后仍有怀孕可能,只是可能性几乎为零,看过这些话让消费者只能想到是自己倒霉。

  警方介绍,该品牌的避孕药,在重庆市场上的占有率超过90%,制作假药可谓一本万利:假药是面粉,一盒药的制作成本不到几毛钱,利润数十倍。

  “对于假药品的制作和销售,警方和药监局已有了成效机制,一旦发现,严惩不贷。”朱真海副支队长说。

  新闻链接

  哪些地方易买到假药?

  警方提醒,不正规的药房和社区的私人小诊所,以及路边的游摊,市民切忌不能光顾,在网上购药也要注意辨别,能在医院买到的药品,不要图便宜在网上购买,这些地方买到假药的可能性极高,有些药无效也无害,但有些药可能会有毒。

  假药如何辨别?

  市民买药需注意几点:

  1、正规厂家的药品,在外包装上精制洁净,不会有凹凸感,包装上平整;

  2、假药防伪标识上的电话一概打不通;

  3、真药药品批号有凹凸感;

  4、盒子内的说明书放置有序,不会和药品混放。 (黄河 曾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