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过世女儿将继母扫地出门 法院判决老太享居住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父亲过世女儿将继母扫地出门 法院判决老太享居住权
2010年01月08日 15:1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父过世不到一个月,女儿就以产权人的身份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继母搬离。近日,普陀法院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被告人黄老太,与前夫张先生长期分居,为了不影响子女的生活,直到63岁才提出离婚,虽然家中子女极力反对,但是黄老太还是决意离开,并同意放弃所有夫妻共同财产。不久,黄老太认识了丧偶的方老伯,两人情投意合,并在1999年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黄老太住进了方老伯位于昌化路的房子。 2001年,昌化路的房屋动迁后,黄老太又随老伴居住到老伴女儿方华位于曹杨三村的房子里。

  由于方华定居香港,黄老太和方老伯两人相依为命度过10年。但在2009年6月,方老伯因病过世,丧事过后,方华就要黄老太搬离现住的房子。已经73岁的黄老太悲愤交加,双方意见不合,方华把黄老太告上法庭。

  法庭上,方华认为曹阳三村的房屋是自己的产权房,当时为了照顾年迈的父亲,才将房屋暂借给父亲和黄老太居住,房子里至今也没有黄老太的户口。现在父亲过世,没有义务再提供住房给她居住。

  黄老太称自己嫁给方老伯后,与方华一直和睦相处,还尽心尽力照顾婆婆和丈夫直到送终。现在除了曹杨三村的房屋,她没有其他地方居住。

  法院审理认为,黄老太基于和方老伯的婚姻关系获得了曹杨三村房子的居住权,两人结婚后共同生活长达十年之久,黄老太的居住权利并不能因为方老伯的去世而丧失。通讯员 张敏娴 记者 钱朱建

  (以上人物均为化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