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米族”专门比抠门:有限的钱花到“刀刃”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虾米族”专门比抠门:有限的钱花到“刀刃”上
2010年01月09日 07:4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我又为周而复始的生活琐事烦心的时候,表妹说,加入到我们虾米群,说不定你的小日子会过得越来越有滋有味。

  在这个群里,多数是80后的年轻人,他们不啃老,不月光,专比“抠门”,而且是各有各的招,就是为了将有限的钱全部花到“刀刃”上。我算是见识了这群80后虾子们的快意生活。

  X,是位电脑操作员,因为上网方便,她专门负责告诉坛子里的筒子们有关打折的各类信息,闲暇的时候她经常逛淘宝网,那些肯德基、麦当劳的电子优惠券,她更是不会放过。一到逢年过节的时候,她更是瞄准各大商场,看哪家商场的返利券最划算,然后就公布到网上,让筒子们各取所需。她的抠门宣言是:能省一分是一分,绝对不怕麻烦。

  J,是位健身私教,月薪也有五千多,可总觉得钱不够花,眼看这房价只涨不跌,自己也要筹备婚房了。群里的虾子们纷纷给他出谋划策,大房子买不起,咱可以买个小点的,离市区稍远点的房子。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这小蜗居里他还真玩出了大生活。小小空间里,卫生设施、家具电器,甚至绿色植物,应有尽有,温馨而又浪漫。可喜的是,这样一算计,他手上还多了点积余,于是买了部车,不仅上下班方便,就是平时想回老家看看,也不用再受挤公交车的苦了。他的抠门宣言是:集中火力,把每一分钱都花到刀口上。

  E,是位刚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因为找个理想的工作很困难,就在网上开了个二手店。她用适当的价格收购朋友们闲置的物品,然后再卖出去。当然,她也有看走眼的时候,但经验是慢慢积累起来的。现在,她的二手店生意非常红火,还开了分店。她是学服装设计的,那些九成新的二手衣,经过她的随意搭配,就产生了不同的视觉效果,因此,深受虾子们的青睐。据说,她的一个号已被加爆。她的抠门宣言是:只要肯花一点时间,“虾”想一下或“虾”拼一下,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D,是位会计,他的“虾米”生活方式很传统,采用的是网络记账。他会把每天的收支情况详细记录下来然后放到博客上,想不到,每天来光顾的人还真不少,不仅可以互相交流账客收支,对自己在花钱时还能起到约束作用,还可以广泛交友,没事唠唠柴米油盐,道道衣食住行,倒也真是人生一大乐趣。他的抠门宣言是:打着自己的小算盘,过着自己的小日子,抠出自己的小智慧。

  虾米虽小,营养丰富。“虾米族”也是在金融危机背景下诞生的全新时尚族群,他们虽然讲究抠门,但他们抠出的是智慧,是学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