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老太被93岁老伴吃醋猜忌 诉至法院闹离婚(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89岁老太被93岁老伴吃醋猜忌 诉至法院闹离婚(3)
2010年01月13日 08:4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能说的秘密

  协调几天后,魏文找到了孙丽。

  “老妈妈,你们家的事情,我都搞清楚了。你是受害人,但老严也不坏,他就是一下子接受不了。”魏文劝孙丽,能不能让一步。

  “我不想打官司,很难看啊。但我没办法,他每天都板着脸,还动手!”孙丽眼里滚出了泪珠。

  魏文看时机已到,赶紧将自己的计划和盘托出。

  他让孙丽先在法院撤诉,但这个消息不要告诉严阁。严阁那边呢,由魏文去做工作,就说法院接到了家庭暴力的反映,要对其行为进行审查,“审查期间,一有暴力,包括冷脸,执法部门都会对严阁采取措施”。

  孙丽半信半疑,但又没有别的办法,只好先到法院撤诉。法院考虑到老人的情况,退还了孙丽老人所有的费用。

  办完手续后,魏文找到了严阁。

  “严老啊,我得把事情跟你说清楚啊。家庭暴力,说严重点,那是刑事犯罪啊,说不定要被判刑的啊!从现在开始,法官就对你的行为进行全方位审查,如果属实,后果就不好说了。”魏文的这番话,着实把严阁吓着了。

  严阁当即表示,绝不会再对孙丽动手,“我还像以前那样照顾老伴,这样没事了吧?”

  魏文点了点头,再三叮嘱后,才放心地离开。

  如今,已过去了大半年,魏文隔三岔五就上门看看,每次都发现严阁小心翼翼,对孙丽照顾有加。

  而孙丽,也重新感受到了从前的温情。(考虑当事人隐私,文中除律师外,均用化名)□快报记者 田雪亭

  相关新闻

  南京离婚

  “最高纪录”:78岁

  去年南京八城区有9968对夫妻“分手”,以“80后”和中年人居多,满头白发的老夫妻来离婚的则不多,平均每个区一年也就一两对,年龄最大的老人是78岁。

  鼓楼区离婚登记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都会有一两对高龄老人来离婚,但基本上都是再婚老人。去年夏天,她记得有一对老人,78岁的老爷子是坐在轮椅上由儿子推过来的,老伴在女儿的搀扶下爬上三层楼的离婚登记处花了半小时。两人都是再婚,老爷子因患脑血栓下肢瘫痪半年了,老奶奶又有高血压和哮喘,实在是没法互相照料。最后两人选择离婚,由各自的儿女来照顾。

  据了解,老年人离婚原因无外乎几个方面,一是因为老人的脾气性格和生活习惯都是多年形成,再婚后彼此之间很难适应。另一方面是儿女干涉,当老人年纪越来越大,互相谁也照顾不了谁的时候,子女往往坚决表示只愿意赡养自己的父亲或母亲。倘若一方老人先去世,又会涉及遗产继承等问题,担心对方的儿女“占了便宜”。快报记者 项凤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