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征燃油附加费 广东公路春运客车票价或涨1%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开征燃油附加费 广东公路春运客车票价或涨1%
2010年01月15日 08: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定价新规公布 设上限基价征收燃油附加费一项

  省交通运输厅与省物价局昨日联合公布了《<汽车运价规则>和<道路运输价格管理规定>的实施细则》,从2010年1月30日起执行。细则明确规定今后汽车客运票价中要征收燃油附加费,并将随油价同向调整。有知情人士透露,“今年公路春运票价与去年基本持平,但涨幅逾1%已成定局。”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各车型运价统一调整为上限基价。新的票价计算公式中与过去区别最大、最具变数的就是燃油附加费。

  那么燃油附加费如何征收呢?省交通厅答复,有待省政府批复后才能公布。但知情人士透露,柴油每升上涨0.8元,交通部门可启动燃油与票价的联动机制,每人每公里将上涨0.01元。“从现在情况看,今年公路春运票价总体上与去年持平,但涨1%已成定局。”

  有市民担心企业利用燃油附加费的名义乱涨价。省交通运输厅和省物价局表示,对借机乱涨价、乱收费的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理。(记者杜娟 通讯员粤交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