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杭州地区涨价5% 北京市场“按兵不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可口可乐杭州地区涨价5% 北京市场“按兵不动”
2010年01月20日 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可口可乐杭州地区下月拟涨价5%的消息,最近引发北京市场涨价担忧。不过,北京市民可以放心的是,北京地区可口可乐产品非但不会参与此次价格调整,而且还会针对春节市场推出更多促销活动。

  据当地媒体报道,浙江地区本次涨价的饮料涉及可口可乐、雪碧、酷儿、原叶、冰露、美汁源等多款品牌。不过涨幅并不算大,平均只有5%左右。每箱饮料上涨2元左右,分摊到每瓶其实只有几分钱。

  “各地区的价格是由当地装瓶厂根据情况自行定价的,在价格上没有联动”,北京可口可乐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李欢今天上午告诉本报记者,浙江地区的调价并不是全国性涨价,北京地区的产品不会“跟风”。目前虽然白糖等原材料成本以及运输成本都不断上涨,但北京地区增加的成本尚在可消化的范围内。

  超市方面目前也未接到调价通知。一些超市表示,现在是北方市场饮料销售淡季,北京地区可口可乐在春节期间还会推出更多促销活动。此外,汇源、统一、娃哈哈等国内主要饮料企业,近期也没有跟进涨价的计划。

  业内人士表示,饮料价格波动主要受糖价影响,在可口可乐的总成本中,糖的成本占比更是达到了35%。但北京等城市对糖原料的物流和储存都准备充足,因此对糖价变化的敏感度相对南方要低。(记者杨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