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统计离婚数据:四成“小三儿”是同事(图)(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法院统计离婚数据:四成“小三儿”是同事(图)(5)
2010年01月22日 13:57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5岁—50岁是离婚高发期

  数据统计:该年龄段的高知外遇离婚案占据了总比例的55%

  ●典型案例

  城乡差异给婚姻蒙上阴影

  50岁的杨先生是某大学的教授,妻子赵女士是一家医院的主治医生,两人是大学同学。两人在维持了26年婚姻后,于2009年岁末因离婚对簿公堂。

  杨先生是从农村奋斗到城市读大学的。据他自己说,那个年代的农村孩子,要花费比常人多几倍的努力,才有希望来到北京转变自己的命运。

  杨先生称,他的妻子是干部子弟出身,从相恋到结婚,一段短暂的甜蜜期过后,他面对的就是妻子无休止的抱怨。

  “因成长环境和家庭背景的差异,妻子总是拿我和别人做比较。我是讲师时,妻子说谁谁都是副教授了;等我当了副教授,她又说谁谁都是副主任了。”在北京没有亲人的杨先生在妻子家一直扮演着一个“外人”的角色,“他们家里人的话题我插不上嘴”。

  参加妻子家里的聚会时,杨先生会选择早起、买菜、第一个到达岳母家,然后一头扎进厨房做饭,他希望以此回避掉与妻子家亲朋间的交流,以此避免触发妻子的敏感神经。

  离婚前10年夫妻已分房住

  在离婚前10年,杨先生与妻子便已经分房居住了。“虽然在同一屋檐下,但有时我们一天都不说一句话。”杨先生说,在2005年,他遇到了“知音”,自己带的一名女学生,比自己年轻20岁。

  杨先生表示,妻子知道后,软硬兼施,除了要求他交出一般财产外,还要求他把学校分的房子交出来。他对此不予接受,最终对簿公堂。

  而开庭当天,让杨先生惊讶的是,妻子拿出了当年大学时收到的情书和信件当众朗读,以此证明杨先生是婚姻中的负心人。

  法官点评

  家庭冷战让第三者乘虚而入

  法官说,45岁—50岁期间的男性,大多在事业上初有成就,经济比较宽裕,因此便会吸引异性倾慕的目光。

  而从心理上分析,这个年龄段的人奋斗多年,更希望得到家人的尊重和社会的认可。第三者的出现,恰好满足了他们的虚荣心。

  这个年龄段的男性事业繁忙,如果再缺少家庭、爱人的关爱,遭遇“家庭冷战”,就很容易被其他嘘寒问暖的异性吸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