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能有限车票难订 欲订“回笼票”上午9时最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运能有限车票难订 欲订“回笼票”上午9时最佳
2010年01月25日 11:2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车站窗口今起发售车票 铁路部门为你买票支招——

  在启动春运电话订票4天后,深圳火车站窗口也于今日起开始发售春运实名制车票。铁路部门再次提醒市民,由于窗口售票的预售期为6天,电话订票预售期为10天,尤其从1月28日开始,火车站窗口只发售两天内(含当天)的车票,所以到窗口基本上不可能买到火车票,电话订票才是最佳选择。

  针对市民反映的订票高峰时段订票电话难以打通的情况,铁路部门表示市民首次订票不成功可注意预订“回笼票”,并向市民“解密”预订“回笼票”的最佳时间为上午9时。

  运能有限车票难订

  有部分市民反映,订票高峰时段订票电话难以打通,有时好不容易打通电话了又无票可订。对此,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铁路运能有限,节前深圳火车站的长途运能不到80万人,难以满足数百万人的出行需求,车票难订的问题还需广大市民给予理解。

  铁路工作人员还介绍,电话订票一定要把握好订票时间。根据往年春运电话订票经验,不少市民把握时间,成功预订到“回笼票”。

  比如,昨日通过电话成功预订到2月3日的春运火车票但未取的实名制车票,将于明日返回订票系统供其他旅客订购。即1月26日预订到2月3日前“回笼车票”的几率较大,以此类推。

  另外,凭以往经验提示,早上7时至8时是订票电话“最热”的时段,因此订“回笼”票的最佳时段是早上9时左右。但这种“回笼”票的数量较少,市民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淘票”。

  退票也要核验身份证件

  据了解,为了方便学生购票,铁路部门在车站窗口开设学生售票专窗,需要购买学生票的旅客可前往车站长途售票厅指定窗口购买。如需购买实名制学生票,须同时持身份证、学生证(减价优惠卡)购买。

  此外,记者从深圳火车站获悉,办理实名制车票退票手续也须核验有效身份证件。

  据悉,实名制车票退票须在列车开车前办理,旅客须持与票面身份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火车站指定的退票窗口办理退票。铁路工作人员将核实车票票面身份信息与有效身份证件的一致性,不一致的不能办理退票手续。退票将核收票面价格20%的手续费。

  (记者蒋偲 通讯员易非凡、黎文苟、王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