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士利“千万阳光”入川 爱心让蜀道“不再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雅士利“千万阳光”入川 爱心让蜀道“不再难”
2010年01月26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8日,晨光驱散了连日的雾雨阴霾,尽情地铺洒在川东革命老区——遂宁市蓬溪县大地上。这一天,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扶贫》杂志社及中华慈善国际互联网救助中心主办,广东雅士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公益慈善机构共同参与的“爱心雅士利•温暖中华行”千万阳光工程全国公益捐赠活动来到蓬溪县,为川东15个小学的孩子们送去助力他们健康成长的奶粉以及来自社会的爱心关怀。

  一大早,雅士利爱心小组在蓬溪县副县长廖理、杨文彬的带领下,走访了两个贫困学生家庭。在第一个贫困学生牟容家中,爱心小组看到,在狭小的屋子里,墙壁上贴满了奖状。据介绍,由于父母离异并双双离家出走,今年读五年级的牟容只能与外公外婆相依为命,一家人仅靠外公环卫清洁每月800元的工薪生活,贫苦不堪。雅士利爱心小组立即为他们送上礼品和慰问金,并期望懂事的牟容努力学习、再接再厉,回报外公外婆和社会热心人士的关怀和厚爱。再另一个贫困学生程安琪家中,爱心小组了解到,年仅7岁的小安琪,父亲早逝,而今母亲也身患癌症,母女俩生活全靠姑妈一家接济。雅士利西部大区经理薛科才为母女俩送上礼品和慰问金,并紧握小安琪的手,鼓励她好好学习、勇敢面对生活。

  随后,雅士利爱心小组来到“爱心雅士利•温暖中华行”四川省捐赠仪式现场。仪式由蓬溪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张智勇主持,四川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杨邦华、遂宁市扶贫办主任戴见明、蓬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宁、蓬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廖理、杨文彬及广安市广安区商务局局长张自勇、广安市广安区扶贫办副主任肖开武等地方领导和《中国扶贫》杂志社常务副社长郭金之等一行出席了现场。《四川日报》、遂宁电视台、《遂宁日报》、蓬溪电视台、《蓬溪周刊》等媒体记者一起见证捐赠过程。

  四川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处长杨邦华在讲话中指出:扶贫首先是教育扶贫,这是扶贫的基础。教育贫困加剧经济贫困,经济贫困又进一步促成了教育贫困,形成恶性循环。要想改变这个循环,首先要从教育入手,努力提高贫困地区群众的文化素质,使其形成改变贫困的精神和动力。 “爱心雅士利•温暖中华行”千万阳光工程全国公益捐赠活动的到来,是对省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需要有针对性地把政府的关怀送到贫穷人家的心坎上,并及时弥补发展中的不平衡之处,使社会更趋和谐。

  中国扶贫杂志社常务副社长郭金之女士表示,要想真正让社会少出“穷人”,杜绝“贫二代”,就要动员各方力量,为贫困地区输血。用来自社会的责任、信心、智慧帮助那些还欠发达地区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接受良好的教育。这是“爱心雅士利•温暖中华行”千万阳光工程全国公益捐赠活动的终极目标。

  “作为社会经济活动的基本单元,企业是国家兴旺发达的基础和民族复兴崛起的载体,肩负着投身扶贫开发事业不可推卸的历史重任。积极投身扶贫事业,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本质要求”。雅士利集团品牌总监许文乐在仪式上表示。

  一个好的企业与一个伟大企业的区别在于,一个好的企业能为顾客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而一个伟大的企业不仅能提供产品和服务,还竭尽全力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由此,"爱心雅士利•温暖中华行"千万阳光工程全国公益捐赠活动,还将一路前行,将慈善爱心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