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好比春江水 雅士利“千万阳光”温暖瑶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爱心好比春江水 雅士利“千万阳光”温暖瑶寨
2010年01月26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雅士利爱心小组来到民族村干红屯瑶寨

  “唱山歌来,这边唱来那边合,那边合,山歌好比春江水也,不怕滩险弯又多喽弯又多……”在结束了海南省的捐赠活动后,12月15日雅士利爱心小组一行马不停蹄来到南宁,把“爱心雅士利•温暖中华行” 千万阳光带到广西,爱心如春水暖流般滋润着贫困地区孩子的心田。

  据悉,这项爱心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扶贫》杂志社及中华慈善国际互联网救助中心主办,广东雅士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公益慈善机构共同参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捐赠是此次主题公益活动第二十一站。

  当天上午,雅士利爱心小组冒雨赶赴南宁市北部的革命老区马山县,来到该县城南小学举行“爱心雅士利•温暖中华行”广西站捐赠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黄国良、南宁市扶贫办主任覃思源、马山县副县长李英辉、隆安县副县长马世武、《中国扶贫》杂志社常务副社长郭金之和雅士利集团广西营业部经理吴烈生等领导嘉宾以及广西日报、《金色通道》杂志及马山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共聚校园,见证并同享爱心时刻。此次受赠的马山县和隆安县,都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共获得50万元奶粉的爱心捐赠。

雅士利爱心小组向瑶族小孩发放豆奶粉

  据介绍,广西现有国家级贫困县28个,截至2008年底仍有298万贫困人口。在贫困人口中,80%以上是少数民族人口。由于广西大部分农村处于大石山区,这些地区“八山一水一分田”,自然条件恶劣,贫困面很大,所以广西扶贫任务艰巨。广西把扶贫开发当作重要工作,经过多年努力,扶贫开发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一是加大对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贫困人口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二是加快扶贫开发项目落实,增加贫困农户的收入;三是加大环境整治,恢复生态环境;四是加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提高贫困人口的素质和技能。

  在捐赠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处长黄国良指出:近年来,在集“老、少、边、山、穷”为一体的广西,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扶贫攻坚。依靠财政扶贫资金,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依靠全区5000万人民群众无私奉献,广西已形成了“大扶贫”的格局。尤其是,广东对广西开展扶贫协作已经走过了13年的路程。十年扶贫路,两广情依依,广东、广西,山水相连,友好合作源远流长。此次广东雅士利集团向广西贫困地区孩子捐赠价值50万元的奶粉,是对广大贫困儿童的最大关怀,是对扶贫事业的大力支持,更体现了广东、广西人民的深厚感情。

  “‘爱心雅士利•温暖中华行’千万阳光工程全国公益捐赠活动不辞劳苦来到广西,是对广西扶贫事业的极大支持和鼓励。发展需要社会氛围,需要有公民慈善意识和社会慈善价值观作支撑,推动广西扶贫事业的发展需要更多像雅士利这样的爱心企业的广泛参与与支持。”马山县城南小学校长表发言对雅士利的善行义举表示衷心感谢。

马山县城南小学学生

  《中国扶贫》杂志社常务副社长郭金之在发言中表示:一路伴随“爱心雅士利•温暖中华行”走来,亲眼目睹了雅士利集团为社会上最困难的人们,为社会上弱势的群体送去关怀、送去爱心的善举,这与雅士利集团一直以来推崇的“爱心雅士利、健康添活力”的品牌形象十分吻合。同时,她也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祖国的未来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共同加入到这个扶危济困的阳光工程中来,

  仪式结束后,雅士利爱心小组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社会扶贫处副处长邓妙宏及马山县地方扶贫办干部的陪同下,一路穿越大石山区,来到马山县民族村干红屯瑶寨。雅士利集团广西营业部经理吴烈生代表公司为低保户班华强、贫困户班华吉两家送来礼品和慰问金,并给瑶寨孩子们送来一批豆奶粉。

  作为一个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雅士利已经并将继续通过更多的慈善活动来履行自己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2006年,雅士利集团为特困家庭捐款108万元,扶持100个贫困家庭帮助他们渡过难关;2007年,“雅士利 爱洒五岳 情系江山”公益慈善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儿童送去奶粉等营养品和学习、生活用具,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及成长;2008年,雅士利集团为四川地震灾区捐赠善款达350万元,通过中华慈善总会第一时间捐给灾区。雅士利一直不断积极地投身到公益慈善事业当中,将公益活动当作自己的使命,尽心尽力地做好它,并希望以此来回报社会多年来对雅士利品牌的信任和厚爱。

  回报社会是一个企业成熟的标志,也是一个企业向前发展的原动力。只有财富和社会责任的结合才能把一个企业或企业家变成一股推动社会和谐进步的能量,才能够赢得真正的力量和尊重。时下,雅士利一路走来,足迹已经踏遍半个中国,“爱心雅士利 温暖中华行”千万阳光工程全国公益捐赠活动所到之处,留下爱心,留下温暖。公益之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未来,雅士利将一路前行,用自己的爱关注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和特殊儿童,关注孩子们生活的健康,以及学习、精神上的健康,帮助孩子们实现美丽的梦想,让更多的贫苦儿童生活在阳光之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