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岛沐浴“千万阳光” 雅士利爱心温暖五指山黎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琼岛沐浴“千万阳光” 雅士利爱心温暖五指山黎村
2010年01月26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长在”。动人的歌声,让人们对海南充满美好的想象。12月的北国,早已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而此时祖国的海南岛,到处青翠欲滴、温暖如春。12月13日,一支特殊的团队——雅士利爱心小组来到这片美丽的土地,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爱心雅士利 温暖中华行” 千万阳光工程全国公益捐赠的温暖,并让这块曾是革命热土的大地上爱心满满。

  据悉,这项爱心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扶贫》杂志社及中华慈善国际互联网救助中心主办,广东雅士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公益慈善机构共同参与。

  当天上午,在五指山市三月三广场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海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赵子导、五指山市政协主席黄文胜、副市长符运炜及其他受捐赠县(市)人民政府分管扶贫工作的副县市长、扶贫办主任、《中国扶贫》杂志社常务副社长郭金之和雅士利集团海南办事处主任黄如源,以及受捐赠的贫困小学校长,儿童福利院院长及学生共聚广场,见证并同享爱心时刻。彩旗映衬孩子的笑脸,微风吹拂着人们的心田。新华社海南分社、海南电视台、海南日报、五指山电视台等媒体记者也来到现场进行采访报道。包括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陵水黎族自治县,五指山市等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分别获得价值10万元婴幼儿奶粉的爱心捐赠。

  在倡导“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和“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中国儿童福利事业的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进一步推动儿童福利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孤残流浪儿童的福利保障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同时国家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财政收入的不断提高,也为儿童福利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物质基础。

  海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赵子导在仪式上说:“党和政府历来以团结和动员全社会广大人民群众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为己任。扶贫开发实现了贫困地区广大农民群众千百年来吃饱穿暖的愿望,为促进我国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政府的大力倡导和带动下,社会各界、民间组织、企业和志愿者个人,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工作和开发,形成了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同扶贫的可喜局面,为缓解和消除贫困现象,促进贫困地区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要通过这次‘爱心雅士利•温暖中华行’的捐赠活动,学习雅士利集团扶贫济困的企业精神,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事业,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改善生活,献一份爱心,做一分贡献!”

  据介绍:海南是全国18个著名红色革命老区之一,到2008年底,全省尚有未解决温饱的贫困人口11.8万人,基本解决温饱但还不稳定的低收入人口34.3万人。全省18个市县都有革命老区,人口占全省农村人口的51%。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年以来,在各级政府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老区人民艰苦奋斗、不懈努力,使老区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我们感谢来自社会的温暖,感谢那些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企业”,捐赠仪式上,受捐赠学校、儿童福利院代表用他们的真情,表达着来自孩子们纯真的情感。

  仪式结束后,雅士利爱心小组在五指山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王干等地方领导干部的引领下,一路驱车,攀越蜿蜒曲折的山路,来到五指山深处的黎家第一村——初保村。雅士利集团海南办事处主任黄如源代表公司为村中贫困的黎族同胞送来礼品和慰问金,并给黎家孩子们送来一批豆奶粉,为他们送来关爱和温暖。

  时下,雅士利一路走来,足迹已经踏遍半个中国,“爱心雅士利 温暖中华行”千万阳光工程全国公益捐赠活动所到之处,留下爱心,留下温暖。“回报社会是一个企业成熟的标志,也是一个企业向前发展的原动力。只有财富和社会责任的结合才能把一个企业或企业家变成一股推动社会和谐进步的能量,才能够赢得真正的力量和尊重”。雅士利品牌爱心代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据悉,作为一个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雅士利已经并将继续通过更多的慈善活动来履行自己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2006年,雅士利集团为特困家庭捐款108万元,扶持100个贫困家庭帮助他们渡过难关;2007年,“雅士利 爱洒五岳 情系江山”公益慈善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儿童送去奶粉等营养品和学习、生活用具,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及成长;2008年,雅士利集团为四川地震灾区捐赠善款达350万元,通过中华慈善总会第一时间捐给灾区。雅士利一直不断积极地投身到公益慈善事业当中,将公益活动当作自己的使命,尽心尽力地做好它,并希望以此来回报社会多年来对雅士利品牌的信任和厚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