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成“超忆达人” 20年前擦肩而过也记得(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国女子成“超忆达人” 20年前擦肩而过也记得(2)
2010年01月27日 09:0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犯罪分子应该最怕她

  拥有“超忆能力”在生活中有时并不那么讨人喜欢。詹妮弗说:“一年前,我在地铁上遇到了一个男人,他是一名助理理发师,5年前曾给我理过一次发。所以我立即对他说:‘噢,我认识你,你是美发师巴里的助手。’他困惑极了,因为他早就不当巴里的助手了。所以我只好对他说:‘噢,我之所以记得你,是因为你当年给我剪的头发太漂亮了。’他这才高兴起来。”詹妮弗称,一些人发现她事隔多年后还能记住他们的脸和名字时,都会感到有点不安。为了避免引发尴尬,詹妮弗现在经常会说自己不认识他们。

  詹妮弗显然也会让犯罪分子感到不安,因为她可能是个完美的目击证人。兰西

  她的作用

  找到人脸辨识奥秘

  治愈“脸盲症”患者

  据悉,詹妮弗的“超忆”能力让医学专家们深感困惑,医学专家已经开始对她的大脑“认脸功能”展开了多项研究,并希望从詹妮弗身上找到“人脸辨认”的奥秘,从而帮助甚至治愈那些压根记不住任何人脸的“脸盲症”患者。譬如现年55岁的英国男子巴里·威恩赖特就患有“脸盲症”,他辨认不出任何人的脸,包括自己的父母、同学、同事和朋友,他只能根据其他线索,包括声音、眼镜、服装和鞋子等物来辨别每个熟人的身份。

  另一名叫做克莱尔的49岁妇女6年前也因为感染脑炎而患上了“脸盲症”,她不仅不再认识自己的丈夫埃德,同时也不再认得她的4个儿女的脸。克莱尔对记者说:“当我出院后,我回到了一个我一个人都不认识的家中,我不得不让自己相信他们就是我的家人。我不得不相信埃德就是我的丈夫,就是我一直深爱的男人,我不得不相信那些孩子就是我的亲生儿女。”

  研究专家希望通过扫描“超忆者”大脑神经的活动情况,从而发现他们的大脑到底有何与众不同。美国盖蒂堡学院脸部认知专家理查德·鲁塞尔教授说:“‘超忆者’显然以一种不同的方式观看这个世界,他们对于我们研究大脑到底是如何工作的,显然极具帮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