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与早稻田大学1.8亿启动世界名校奖学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康师傅与早稻田大学1.8亿启动世界名校奖学金
2010年01月27日 11:0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让不少行业都受到了很大冲击,然而“危”中有“机”,金融危机也让以海外留学为代表的继续教育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期待通过海外留学来增加将来就业的机会。面对中国学生日益高涨的海外留学热情,作为始终关注中国高端人才培养的顶新国际集团以及旗下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偕同早稻田大学,宣布共同投入日币25.5亿,超过人民币1.8亿,以高额奖学金、大规模(5年,425个名额)资助中国优秀学生去世界名校深造。

  海外留学成趋势,留学费用堪称忧

  据国家教育部门统计,2009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人数大概是611万人,再加上未统计的其它往届没有就业的大学生,如此庞大的就业群体让萎靡的就业市场难以承受,从而带动了以海外留学为主的继续教育的火爆风潮。

  据国家教育部门的最新资料:自改革开放31年来,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已经达到139.15万人。在国家和地区出台各种对于海归的优惠政策,再加上近年来中国综合国力的显着提升,让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成为“海归”, 截至去年年底,各类留学回国人员已近39万人。在新浪网教育频道曾开展的一项题为《先留学还是先工作》的调查中竟有50.7%选择了留学;至于去留学的理由,除了不想在百万就业大军中挤得头破血流之外,还有就是希望通过继续教育来提升个人知识积累、生活阅历以及人际网络,以期全面提升自我,增加将来就业的砝码。与此同时,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日本等国不断扩大在中国的宣传攻势,对中国学生提供的签证审批服务也越来越便利,一定程度地刺激了海外留学中国学生数量的增加,目前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日本成为留学生数量最多的国家。中国留学生的足迹遍及全球109个国家,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留学大国。


  然而,虽然近期因为汇率降低而让中国学生的留学费用相对大幅降低,但对于普通工薪阶层,特别是贫寒家庭,每年拿出十几万投资教育仍是很大的开支。在一份来自启德教育《2009年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中“选择留学考虑的因素”中,“留学费用”紧跟“教育质量”和“文化氛围”之后,是学生最重点考虑的三个问题之一。面对中国学生强烈的留学意愿却又囿于经济的困扰,特别是为了鼓励那些家境贫寒却品学兼优的学生实现去世界名校留学的愿望,顶新国际集团以及旗下康师傅及时“雪中送炭”,特别启动“顶新国际集团康师傅世界名校奖学金”,首个试点合作盟校为日本百年名校早稻田大学。通过赠与丰厚的奖学金,帮助这些贫困学生圆梦成真,将来有机会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