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血缘关系? 英首对DNA“姐妹”认亲现波折(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无血缘关系? 英首对DNA“姐妹”认亲现波折(2)
2010年02月22日 10: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巨大冲击

  《星期日邮报》援引霍尔的话说:“这段时间我感觉糟透了,直到现在我没有收到任何来自"捐献者亲缘联系数据库"的道歉信、邮件或是合理解释。我希望能收到一份书面的解释和致歉,以及对给我带来的痛苦应有的赔偿。”

  “数据库专门为像我这样(靠人工授精出生)的人设立,他们应该明白在处理这些事务时要更加谨慎,”她说,“因为受捐人的家庭关系往往会变得更复杂。”“我在这样的数据库注册仅仅是想找到归属感,想知道我到底从哪里来,但是他们的所作所为却让我的生活更加糟糕。很难再解释这件事对我的冲击有多大,这几年我和莉兹(霍华德)越来越亲密,对我来说她就是我在英国的姐妹,但现在看起来我俩却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她说。

  霍尔还对数据库将实情通知霍华德和新找到的两名受捐人而没有通知自己表示愤怒。

  产生怀疑

  霍华德和霍尔迄今均未收到任何完整解释,因此目前仍不确定问题究竟出在哪里。不过,数据库很有可能是在计算二人基因相似度时出现错误。

  相关机构比对不同的DNA样本时,通常会通过计算它们的相似度来推断样本的主人是否具有血缘联系。2005年,数据库工作人员告诉霍尔,她与霍华德是姐妹的可能性要比不是姐妹高出56.6倍。尽管当时霍尔和霍华德对这一数据心存疑虑,但数据库却开始将她们作为英国第一对靠同一精源出生且见面的姐妹大肆宣传。

  霍尔说:“我怀疑他们当时是因为资金来源不稳定,所以急切地想要找到一组配对成功的案例来进行正面宣传。现在他们已调整了配对标准,可能性达到100倍以上才会告知当事人。”

  这一事件甚至影响到霍尔对基因科学的信任。她说:“DNA究竟要在多大程度上达到吻合才能确定某件事?”(柴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