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逛超市专搜过期食品 “打假”两月赚超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逛超市专搜过期食品 “打假”两月赚超万元
2010年02月25日 08:0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黎钊源对买到的过期食品作了详细的记录。
过期红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超市工作了6年之后,被迫离职的黎钊源悟出了“生财之道”:先在超市购买过期的包装食品,然后向超市提出十倍赔偿。短短两个月,他走遍广州各大超市,在约50次的索赔经历中,80%都从超市方成功拿到了不同额度的赔偿,共赚得万元以上。他不介意别人称呼自己“职业打假”,他更强调自己此举的社会意义。

  现年30岁的黎钊源老家在肇庆封开县,中专毕业。之前六年,他一共在广州的四家超市工作过,其中包括两家众所周知的大型超市,一家连锁超市和一家百货商场,他做过营业员、仓管、收银员和客服人员。去年12月中旬,他因与顾客起纠纷被投诉被迫离职。

  多年的工作经验让他很熟悉超市这个行业的各种规则,尤其是顾客如果买到过期食品后如何索赔。

  各区大超市都去过

  “失业后,我一直在找工作。”两个月来,黎钊源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可他却从过去的经历中悟出了“生财之道”,并屡试不爽。他记不得何时尝到的第一次甜头,但对最近的几次购物经历却如数家珍。

  黎钊源强调,自己每天花在逛超市上的时间不多,主要任务仍是求职揾工。可他也透露,广州各区的大超市,包括黄埔、番禺等地,他基本都去过。他一般不去小档口商店“挑刺”,可对各家大超市和连锁超市的店面,几乎无一遗漏。

  小本子上一一记着,失业以来的两个月,黎钊源一共在各家超市买过了约50次过期食品,其中超过八成都成功拿到了不同额度的赔偿,扣除货款,他一共得到的超市赔偿金已经超过万元。最大的一笔发生在一个月前,在康王路某大型超市,他花了800元买下47包牛肉干,这牛肉干只过期一天。半月后,超市赔偿他4000元,并赠送了价值500元的酒。

  黎钊源说,自己依法而行,也是为了提高超市的食品安全意识,保护更多消费者的权益。

  超市曾报警告他诈骗

  索赔并非一帆风顺。有时对方会借口经理不在推脱,甚至辩称商品不是超市所售拒绝赔付。他22日在某大型超市对过期巧克力索赔时,对方甚至报警称他诈骗,双方要到派出所调查,目前双方仍未达成调解。

  现在,他经常光顾的几家大超市的客服人员几乎都认得他。虽然经常还“有所斩获”,可他也知道,这项收入并不长久。他打算攒点钱开一家小档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