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少年捐髓救母手术顺利 立志长大做志愿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12岁少年捐髓救母手术顺利 立志长大做志愿者
2010年02月25日 08:3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1点多,邵帅与母亲的骨髓移植手术顺利进行。今天上午,道培医院将进一步抽取邵帅体内的外周血造血干细胞,输入妈妈体内。

  12岁男孩邵帅捐献骨髓救母,引发社会各界关注。昨天下午1点多,骨髓移植手术顺利进行。今天上午,道培医院将进一步抽取邵帅体内的外周血造血干细胞输入妈妈体内。

  手术前夜

  服安眠药入睡

  前晚,邵帅第一次没有回家,而是在道培医院7层病房内休息了一夜。当晚,邵帅在床上辗转反侧。他说,即将手术,他担心母亲能不能撑过去。同时,他自己也很紧张,因此无法入睡。为保证他的睡眠,最后医院让他服下了适量安眠药,他才慢慢睡着。

  而昨天早上,妈妈邵丹出现的小小“意外”也让大家吃了一惊。邵丹刚起来时,医生发现她出现发热症状,经过及时处理,她在术前体温恢复正常。

  >>进手术室前

  做出胜利手势

  昨天上午9点多,邵帅坐在病床上,安静地看着来往的护士,等待即将到来的手术。因为心疼儿子,邵丹告诉医生少抽一点骨髓。但邵帅却予以拒绝,他说:“不要紧的,要多抽一点,我怕妈妈以后会再得上(白血病)。”

  上午9点40分左右,邵帅被医护人员推进电梯,并送往手术室。临进电梯之前,他姥姥紧赶了几步,走到邵帅身边鼓励他加油。邵帅看着姥姥,说:“我要坚强。”最后,他伸出手比划了一个胜利的V字手势,并调皮地说,手术完了自己想喝农夫山泉,“有点甜呗”。>>手术后

  给众人一个微笑

  上午11点半左右,邵帅手术顺利结束,被推出手术室。脸色苍白的他,还是给等候在通道内的众人一个微笑。

  中午12点26分,医院开始将骨髓输入到邵丹体内。半个小时后,移植手术顺利结束。

  主治医师吴桐介绍,当天的手术是整个治疗过程中最为关键的一步,进行得非常顺利。目前邵帅已转入普通病房,邵丹仍在移植舱内休息,两人身体状况良好。

  今天上午,医院将进行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的抽取,之后邵帅就可以出院了。邵丹则在输入外周血干细胞后仍需住院观察。

  >>术后首餐

  吃了整份宫保鸡丁

  昨晚6点半,志愿者钱先生来到道培医院,目前邵帅和姥姥都住在钱先生家中。本来应该是姥姥前来送饭,但因为实在太累,钱先生帮着来送饭。邵帅说,手术时打了麻药,当时没感觉到疼痛,但现在药劲儿一过,“腰部有点疼”。但因为手术很成功,邵帅比以往高兴了许多,一口气吃下了整份宫保鸡丁,而这是他平时最爱吃的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