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过年热衷整形 六成为美丽 女生尤其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学生过年热衷整形 六成为美丽 女生尤其多
2010年02月25日 08:4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有的忙着走亲访友,有的忙着出外旅游,但不少人却选择进医院。干啥?整形!记者从市三医院、省医院及全市多家专业整形医院了解到,这其中更多的是在校学生,平均每天都有上百名学生加入整形大军行列。

  割了双眼皮 自己才完美

  21岁的女孩刘静是湖北人,目前在武汉某大学表演系四年级就读,身高1.65米的她已算是常人眼里的“美眉”,可她却对自己的那双丹凤眼很不满意,“我要开韩版双眼皮。”这个春节,她从武汉到成都探望在此工作的父母,并特地到医院就整形进行了咨询。几经考虑,刘静决定圆自己的双眼皮梦。“手术完了,我就是真正的美女了,”刘静觉得,那样自己才完美,待夏天毕业后,她会比别人更有优势,在就业中将更具竞争力。

  学生来整形 每天上百人

  市三医院医学美容科主任叶飞轮介绍称,自寒假开始以来,平均每天都有10多名学生到该院接受各类精微整形手术,年龄在15-22岁,春节期间也不例外。另外,省医院、成都军区总医院等医院的美容整形科和各大专业整形医院的大门,在寒假期间也同样被学生整形大军给挤破,部分医院的学生整形数甚至比平时增加数倍。据统计,全市每日接受各类整形手术的学生超过100名,其中不乏部分男生。他们都整些啥呢?医生介绍说,主要是开双眼皮、取痣、除腋臭等创伤小、恢复快的整形项目。

  六成为美丽 女生尤其多

  “以前都是有严重缺陷或衰老的人才来整形。”叶主任告诉记者,随着整形手术接受度的提高,不少家长会主动带子女来整形。除了部分人是本身存在腋臭、唇腭裂等先天缺陷需要整形外,大部分学生还是希望通过微整形锦上添花,但也不乏想通过手术“一鸣惊人”者,比如垫鼻子、整下巴等。

  据有关数据统计,目前学生已经成为整形美容大军的第二大群体,占当前微精整形美容大军总数的34.4%,其中60.3%是为了增强自己的求职竞争力而整形,在女大学生中尤其突出。

  医生提醒

  整形有风险 手术需谨慎

  叶主任提醒学生族,追求美丽前,应先对自身的容貌特点进行深入了解,理性对待整形美容。其次,应选择正规的大型医院咨询。手术前,应对医院的医疗设备、手术操作规程及医师资格进行了解,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成都晚报 记者 李诗敏 李祥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