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獒妈妈一胎产18崽破全国纪录 主人可净赚72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藏獒妈妈一胎产18崽破全国纪录 主人可净赚72万
2010年02月25日 08:5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8只出生一个月的小藏獒首次与它们的父亲“大帅”见面。
18只出生一个月的小藏獒首次与它们的父亲“大帅”见面。

  南京“藏獒妈妈”

  一胎产下18崽

  破了全国纪录,主人可净赚72万

  “嗷——呜——”昨天下午,南京高淳一农户家门口引来不少村民围观。原来,他家里养的“藏獒妈妈”一口气生下18只小崽,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照料首次与“藏獒爸爸”见面,这些浑身金毛的幼崽在人们面前发出嗷嗷的叫声。据悉,一胎生下18只小崽,这一数字打破了全国藏獒产崽最高纪录。

  “藏獒妈妈”真是太厉害了

  30多个小时生下18只幼崽

  据了解,“藏獒爸爸”大帅是主人张先生从河北重金购得,其价格远远超过一辆进口轿车,“藏獒妈妈”也是名门之后。主人张先生介绍,1月22日晚上,“藏獒妈妈”就出现临产症状,他们大家赶紧给它创造舒适的环境,打开取暖设备。可等了半天也没见着动静,大家只能眼睁睁看着干着急也没用。足足等了3个小时后,小藏獒才一只接一只从“妈妈”肚子里钻出来,大家忙活了整整一夜没合眼。当生到第10胎时,藏獒主人张先生急了——以往家里的藏獒一次最多生5到7胎,没想到这只“藏獒妈妈”真是太厉害了,整个产崽过程一共持续了2天共计30多个小时,最终产下18只幼崽,把全家人都忙坏了。大家从没见过一胎能产这么多的小藏獒,而且18只幼崽全部成活,简直就是奇迹。

  小藏獒真是太抢手了

  还在娘肚里就被预订,4万元一只

  其实这些“小家伙”还在娘肚里时,有人就预订了。张先生说,他那些爱养藏獒的朋友现在也流行上网发帖,当圈里的人知道他家的藏獒怀孕后,就开始预订,有的甚至送来订金。这些小藏獒究竟能卖多少钱,他也只是随便估个价,4万元一只的价格算是养藏獒的奶粉钱了。其实选到好藏獒也是件可遇不可求的事。张先生说,当初他就是开车40多小时到河北相中了“藏獒爸爸”大帅,当时它只有2个多月,对方开口就要30多万,比他开的越野车还要贵,由于价格太高,他有点动摇了,可看着出色的幼犬越看越喜欢,他好话说尽,也许是被他的诚意所打动,对方最终以17万的价格卖给了他。他费尽周折,才将“大帅”运回南京高淳。

  养藏獒真是太不容易了

  “藏獒爸爸”不到一年吃了百余鸭子

  张先生坦言,他从小就喜欢大型犬类,但开始没啥经验,只听说西藏有上等的藏獒,也就独自一人去了。当时在一处叫玉木的地方从一藏民家里花十多万买了一只高大威猛的公藏獒,可由于经验不足,加上水土不服,买回来没多久就死了。当时他几乎快要崩溃,家人也劝他不要再养,可他还是坚持,也很快摸索出门道,养了不少血统纯正的藏獒,也帮他赚了不少钱,逐渐他在养藏獒这个圈里也开始小有名气。不过,寻找好藏獒还是很冒险的,记得有一次,他和一朋友去山西买种犬,交了5.5万元后,正准备将藏獒抱走,突然从村里跑来一群人,硬说他们的藏獒是偷来的,眼睁睁看着手持凶器的那伙人将藏獒抢走,现在想想还真后怕,当时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保住性命才是上策。

  看着藏獒“大帅”,张先生真当孩子一样的养着。张先生说,藏獒食量相当惊人,要不是他开饭店还真养不起它。“大帅”小的时候喂它牛奶、鸡蛋、荤素搭配非常科学,但随着一天天长大,就对肉类食物情有独钟,餐餐都要是荤的,鸡肉、牛肉每天最少50元钱。幸好张先生在市区还经营一家北京烤鸭馆,三天两头回家都带上鸭骨头架子给“大帅”享用,养了一年都还不到,算算也吃了百余只鸭子了。

  张先生告诉记者,藏獒非常忠诚于主人,如果自己受到侵犯,“大帅”会舍命与对方搏斗,保护主人。有一次,他带着“大帅”出去钓鱼,突然从鱼塘附近窜出三条大狼狗向他扑来,“大帅”不顾一切冲了上去,三条狼狗很快败下阵来俯首称臣,对舍命护主的“大帅”,主人深受感动。

  据红山动物园的饲养员王师傅介绍,在藏獒的原产地,由于气候比较恶劣,藏獒产崽较少。但本地的气候相对温暖,一般也只产崽10只左右。这只母獒产崽18只属于超产,目前国内的最高纪录为一次产崽16只。现在18只藏獒幼崽全部健康成活下来,实为罕见。 本报记者 任国勇 吴胜 文/ 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