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有自己的"鼻语" 梦露俏鼻代表无穷热情(图)(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鼻子有自己的"鼻语" 梦露俏鼻代表无穷热情(图)(7)
2010年03月04日 14:1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指纹与虹膜后,科学家又找到能证明个人身份的新“代表”――鼻子。英国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他们开发出一种基于鼻子形状的身份识别系统,可以方便快捷地确认目标对象的身份。研究鼻部扫描的专家说,每个人的鼻子形状各不相同,新发现可以帮助解决非法移民、恐怖主义等问题。

  开发鼻子扫描系统

  研究人员给这套鼻部扫描系统取名“PhotoFace”。系统工作时,先给鼻子快速拍摄4张不同角度的照片,然后按照“罗马型”、“希腊型”等6种类型给鼻子分类。

  接着,系统会进一步分析鼻子数据,找出它的外形轮廓、鼻尖、鼻根点等信息,从而确定鼻子“主人”的身份。

  西英格兰大学教授梅尔文・史密斯解释道,扫描系统“通过不同角度,利用闪光灯给鼻子照相,这样可以得到脸部每一点的信息。闪光灯强度由系统自动控制”。系统通过分析每张照片上的影线,得到脸部各点的具体信息。史密斯说:“它还可以在各个领域得到应用,比如工业和美容行业。”

  比虹膜和指纹更方便

  英国媒体2日引述研究负责人、巴思大学教授阿德里安・埃文斯的话报道,通过扫描鼻子确定一个人的身份,要比通过虹膜和指纹扫描更方便。他说,“PhotoFace”系统将最终在追踪逃犯与恐怖分子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埃文斯说:“虹膜是人身上一个明显的特征,但是要得到一张清晰的虹膜扫描图片并不容易,眼睑或眼镜都会使扫描照片模糊不清。”“而鼻子比较容易拍照,也很难隐藏,”他说,即使脸部表情再扭曲,鼻子的特征也不会改变太多。

  不少人对这项新技术存有疑问。居住在澳大利亚珀斯的马克・沃克问道:“鼻子的形状就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吗?而且,鼻子很容易被磕破,人们还能通过手术改变它。”(信息时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