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百年巨变 共庆女性节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回味百年巨变 共庆女性节日(图)
2010年03月08日 15:3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何时才能变成一款男表?!  这块手表上,表盘上的数字用洗碗、熨衣服、叠被子、遛狗、吸尘、倒垃圾、刷厕所等家务事替代,据说专为女性设计,但明明是男款嘛。强烈建议女性朋友在今天送给老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确立100周年,联合国将主题确定为“平等权利、平等机会:共同进步”。

  在多年不懈努力下,世界各国妇女的生存状况得到很大改善,妇女地位明显提高,但纵观全球,性别差距依然不小。

  欧盟调查机构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目前62%的欧洲人认为男女不平等存在于社会的众多领域,其中制止对女性施暴和实现男女同工同酬是人们最关注的两个问题。

  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60%的艾滋病感染者是女性,比例远远超过世界其他地区。目前,仍有15个非洲国家的下议院女议员比例不足10%,其中科摩罗的议会更被男性全盘垄断。

  在《财富》杂志评出的全球500强公司中,只有3%的CEO是女性,在公司董事会中女性只占15%。

  正因如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日前在巴黎指出,国际社会在实现性别平等方面,依然任重道远。

  活动

  印度

  印度国家航空公司的女驾驶员将驾驶波音777-200远程客机,首次从孟买直飞美国纽约,航班上所有机组人员均为女性。

  土库曼斯坦

  所有女性国民,将获得来自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的现金奖励(去年为40马纳特,约合14美元)。

  意大利

  文化场所向女性免费开放3天。

  人物

  干32年市长

  89岁的麦卡利恩是加拿大最有名、任期最长的市长。她从32年前任米西索加市长起,已连续11次当选。从政期间,她见证了加拿大第六大城市米西索加从一个由小村镇组成的集合体转变的过程。麦卡利恩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全球500强企业中的58家把它们在加拿大的总部设在了米西索加。而米西索加是加拿大少有的几个没有债务的城市,物业税也是加拿大最低的。问及没有业余生活她是否觉得遗憾,麦卡利恩幽默地用了一句中国俗语: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当“最热辣极客”

  俄罗斯女孩奥尔洛娃只有29岁,2007年,她以一段两分钟的英语教学视频在YouTube上开始了自己的网络教师生涯。“她将自己的美丽挖掘至极处,她的成功,确实有性感的因素,她有时会在两分钟的视频中穿着性感,甚至会撒娇地撅起小嘴或抛个媚眼,但并不是所有人的美丽都会化作成功。奥尔洛娃,努力发挥着自己的智慧。”美国《连线》杂志将她评选为“全球第一热辣极客”。极客,又译“奇客”,在美国现代俚语中意指智力超群、善于钻研、极富个性的网络表演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