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轻松DIY三文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三招轻松DIY三文鱼
2010年03月11日 10:0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文鱼肉质细嫩、颜色鲜美、口感爽滑,是绝佳的高热量、低脂肪食品。而含有优质的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成分,且来自世界上少有的最清洁海域,美国阿拉斯加三文鱼越来越受到一众嘴叼食客的青睐。想享用如此美味,其实不用上西餐厅,在家DIY也可轻松搞掂。

  用料:阿拉斯加鲜三文鱼1片(约800g)、香菇、口菇各200g(切小丁)、洋葱胡萝卜各1个(切碎)、蛋清2个、混合香草碎(法香碎、百里香碎和罗勒碎)45g、油60ml、白葡萄酒45ml、柠檬2个(柠檬皮擦碎,柠檬肉炸汁)、鲜莳萝碎45g、盐5g、白胡椒粉1g

  做法:

  1.将鲜三文鱼柳去皮,摘出鱼刺和切去多余脂肪,用刀从鱼柳中间向左右两边片开,但不要完全切断,然后在三文鱼上盖上保鲜膜,用拍肉板轻轻地将鱼肉拍成0.5cm薄片,再撒上柠檬皮碎、鲜莳萝碎、盐(3g)和白胡椒粉(3g)调味。

  2.中火加热炒锅,烧热后将油、香菇丁、口菇丁、洋葱碎和胡萝卜碎放入炒香,喷入白葡萄酒,加入柠檬汁和混合香草碎,然后调入余下的盐(2g)和白胡椒粉(2g),出锅放入碗中,放凉后加入两个蛋清,搅拌均匀,制成蘑菇馅。

  3.将保鲜膜铺在工作台上,将三文鱼片放在保鲜膜上,蘑菇馅均匀地铺在腌好味的三文鱼片上,将鱼卷成卷,放入烤盘,再在烤盘中加入适量的水,160度蒸烤30分钟,烤好后取出放凉,切1cm片摆盘即可。信息时报记者 吴伟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