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热传高级白领夫妻吵架英文信 网友围观学英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络热传高级白领夫妻吵架英文信 网友围观学英文
2010年03月17日 15:3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白领邮件门,层出不穷,这次却成为知识型八卦!

  一封老婆写信骂小三的email,以及老公对此的回信,被当事人广泛抄送继而在白领圈疯狂转发,近日成为职场最新八卦。不过,此次邮件门引发的讨论,已经跳脱出对于貌似越来越司空见惯的小三事件本身的探讨,更多的关注点反而是在两人英文邮件的质量上,成为白领“学英文范文”。

  天天邮件代替说话,事事“CC”(抄送)“FW”(转发)代替沟通,早已是白领生活常态。不过这次,是夫妻间的吵架,也需要动用到英文email沟通,并且慷慨地“CC”给广大好友,以资见证,这的确具有在职场爆红的资本。

  最近网上流传着一封某信贷公司女职员控诉某银行小三的邮件原文,以及信贷公司女职员老公对此的回信。由于此信在白领圈爆红,但全文英文,不明真相的网友们纷纷表示“呼唤字幕组”,“来此学习英文”。

  未几,利用各种翻译软件的中文翻译出炉,但广大网民对于此生硬翻译大为不满足,于是又出现了上海方言版翻译等趣味版本,令事件开始出现娱乐化倾向。

  据广大白领网友的争相鉴定,普遍意见认为,该信贷公司女职员英文写作水平非常高,大量运用气势如虹的排比句以及使用了许多六级词汇,多次出现一些靠词组延长句子以显得更有文采的写作方式,连其8岁的儿子也会说出充满感情色彩的“这是恶魔的衣服!Diane是我们的伏地魔!”(Diane即为事件中小三的英文名)。而其老公回信则显得“中国人思维”并且出现了一些“高中语法错误”。一开始甚至有人猜测,女的应为外国人,但男的是中国白领。但此猜想马上又被推翻,因为“将事情搞大来争取舆论支持,这是典型的中国女人的思维!”

  除了少数网友就事论事地在讨论此时,更多的人都在对两位的英文水平进行围观鉴定,“貌似女的在面试男的口语水平,而且说话的样子像在作简报,倒是看得出受过很专业的Presenta-tion Skill(呈现能力)培训。”

  不过职场事件纷纷扰扰,除却办公室的婚外恋话题、隐私公开化问题以及如何利用各种办公资源制造舆论压力、进行危机公关的能力,这个故事还告诉我们一个浅显的道理:原来在中国做白领,英文是很重要的!如果英文不够好,可能的损失恐怕不止是某一项工作表现机会!那么你不仅会在与老婆的争论中落了下风,还会被广大白领们耻笑其中的错别字和低级语法错误。好吧,也许幸好你的另一半不在外资公司不需要事事英文email “CC”,那么下次再发生这种知识型八卦呢?你是必须开着翻译软件去围观么?(林清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