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人流行以房养老 将房免费出租换日常照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空巢老人流行以房养老 将房免费出租换日常照顾
2010年03月19日 08:48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空巢老人将多余房间租给大学生或年轻打工者,不收或少收租金,换取年轻租客的照顾服务。这种互利互惠的生活方式,正在洪山区珞南街一些临近高校的社区悄然兴起。

  昨日,记者来到距武汉大学正门不到百米远的珞南街四眼井社区。3栋3单元的老人戴帮才有一套两室一厅,14平方米的房间他自住,12平方米房间租给准备考研的武大学生小林。老人说,每月象征性收取100元房租。“家里有了年轻人,活跃多了,关键是我如果夜间突然发病,可以及时得到关照。”

  今年81岁的戴帮才虽有一儿二女,儿孙满堂且都住在附近,但他宁愿与陌生的大学生或是打工者同住。“我1995年开始就这样租房给附近的大学生或电脑城里打工的年轻人。”

  戴帮才说,他60多岁时与儿孙住一起,后来年纪大了,与儿孙同住太闹,他们也不习惯。晚辈们对他的这种生活方式很理解,周末常来看他。

  今年读大四的小林称,在附近租这样一间房,每月至少得600元,老人提出的条件让他感到很惊喜。“老人喜欢安静,我租房读书也为求安静,老人需要照顾,我也可以减轻经济压力。”

  一老一小同处半年来,成了忘年交,小林除帮戴爷爷做些家务,还经常与他拉家常。

  据粗略统计,在武大、武汉理工大和华师大等7个社区,以这种方式养老的空巢老人,目前约有70多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