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荒致衣服变贵?年轻打工者月薪直追办公室白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用工荒致衣服变贵?年轻打工者月薪直追办公室白领
2010年03月19日 16:1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换季购衣之时,人们发现商场衣服普遍比去年贵了不少。昨天,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衡杰告诉记者,南方服装加工企业的“用工荒”是导致服装价格走高的原因之一,一些80后和90后务工者不满意薪水,现在也迟迟不肯上工。

  为什么一方面求职者过剩,一方面还招不到合适的员工?蒋衡杰在2010年中国服装服饰博览会开幕之际告诉记者,目前,余杭地区的劳动力要求已经提到了每月3000元,有的地方甚至到了每月4000元以上,直追办公室白领的月薪了。这直接导致企业人工成本增加。

  记者了解到,以往的60后、70后务工者已经渐渐成家离岗或退居二线,目前80后甚至90后是服装业主要劳动力。这批年轻务工者和过去务工者提出的条件已经不一样了,他们宁可没有活做,也不愿意拿低薪受累。“年轻工人要求宿舍必须有热水器、空调、网线,不然宁可不上班。”蒋衡杰告诉记者。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春节过后的用工荒将在清明节过后有所缓解。一些工人在休息两个月过后会主动上班。但专家告诉记者,由于水电煤气成本加大以及流通风险增加,即使用工荒得到缓解,服装的价格也一时很难下降。(记者傅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