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踏青正合宜 小长假短途游路线大推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清明踏青正合宜 小长假短途游路线大推荐(图)
2010年03月29日 16:4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从化流溪竹林中留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又到清明小长假,祭祖少不了,顺便踏青、春游也是必不可少的团聚内容。

  相比五一和十一黄金周,清明假期的出游价与平日相差无几,虽然三天的假期有点短,但做一次短途旅行已经足够了。

  省内推荐:

  从化

  广州到从化交通方便,流溪河森林公园竹笋节即将上演,满林雨后春笋节节高,给人生机勃勃的春意。

  推荐玩法:

  从化流溪河森林公园林深叶茂、山峦叠嶂,春季百花吐艳,连绵10万亩的竹林是广州地区最大的竹园。第七届流溪竹笋节3月29日开始隆重上演,成片的冒尖竹笋翠绿欲滴。赏完竹笋海,可到位于流溪湖中岛屿上的孔雀园,里面放养着300多只孔雀,包括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绿孔雀”。想象一下孔雀们的安乐生活吧!

  出行贴士:

  交通:自驾车可走华南快线或京珠高速公路,上广从公路,北行经从化街口到温泉,直达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

  美食:清笋竹香大鱼头、笋干滑炒红烧肉、文火清煨竹筒饭、麻笋炒滑鸡、竹片山水豆腐等。

  推荐线路:

  白水寨绿道、流溪河竹笋节一天(广之旅)

  从化响水峡风景区、新丰云天海温泉二天(南湖国旅·西部假期)

  顺德

  广州人喜欢开着车到处去觅食,带上家人朋友,直奔顺德,“食”是最大目的,玩倒成了辅助。

  推荐玩法:

  顺德人是吃鱼高手,一条鱼从头到尾都是宝,绝不会浪费一个部位,以清蒸、煮羹、烩、焗、煎、酥炸等烹调方式,做出令人惊叹的“全鱼宴”。吃饱喝足,最适合到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清晖园游逛,感受幽静精致的园林气质。

  要食出顺德鱼肴的传统风味,勒流镇是必到之地。自驾车,则可以找到去龙江的路,这里的美食在顺德首屈一指,金牌全鱼宴、左滩海鲜都很出名,还可顺便欣赏左滩西江的日落。

  出行贴士:

  交通:从广州市区到顺德大良,走京珠西线转行城桂大道,车程不到1小时。

  美食: 顺德小吃如大良的双皮奶、南乳花生、南乳崩沙,凤城的金榜牛乳、龙江煎堆等。

  推荐路线:

  顺德美食、长鹿农庄、德胜广场二天(广之旅)

  顺德长鹿农庄、碧江金楼、顺峰山公园、陈村花卉世界二天(南湖国旅·西部假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