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子月入近万 发帖称零花钱每天只有2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已婚男子月入近万 发帖称零花钱每天只有20元
2010年03月31日 08:59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婚姻中,总有一方掌管经济大权。或许你是撑起整个家的大丈夫,但是遇到家里的彪悍妻,也只有乖乖上缴荷包里的钞票。近日,天涯重庆网友“骑摩托追奥拓”就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的零花钱(指自己能动用的所有现金),作为一个月收入近万元的已婚男,每月的零花钱竟然只有收入的十分之一,实在是让人扼腕。随后,众多已婚工薪男跟帖晒出自己的零花钱,最惨的网友竟然每天只有20元钱。

  吃面都请不起

  “20元男”的杯具

  月零花钱清单

  车 费 100元

  饭 钱 200元

  通信费 200元

  其 他 100元

  (聚餐费可向老婆报销)

  35岁的向华(化名)结婚两年,是一个典型的“妻管严”。在结婚当天为表自己的决心,主动把工资卡交给了家里的娇妻。“我每个月工资大概在5000元左右,但是每天的零花钱是20元。”他笑称,最初每天早上领零花钱时还觉得是生活中的情趣,直到后来遇到不少尴尬才发现这样的日子实在太难熬。

  有一天中午,向华到单位附近的面摊吃面,看到几个要好的同事刚好也在,就坐到了一桌。“他们吃完赶着走,就随口叫我等下把面钱一起付了,下次再请我。”向华说,一帮人说完就真的站起走了。“我一着急就大喊身上只有20块,叫他们不要走!”回忆起当时的尴尬,他记忆犹新。由于声音太大,周围的人齐刷刷地望着向华。同事之前还不相信,直到看了向华的钱包,大家才知道他每天零花钱真的只有20元。大家顿时对向华充满了同情,还争着帮他把面钱付了。不过从此之后,“20元”就成了向华在单位的外号。

  私藏工资

  零花钱遭老婆扣半

  月零花钱清单

  车 费 120元

  饭 钱 200元

  烟 钱 400元

  通讯费 300元

  其 他 若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