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食品安全无保障 市民呼吁网购食品要小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购食品安全无保障 市民呼吁网购食品要小心
2010年04月01日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3月31日电 (肖静 王文佳)当网购成为一种时尚,网购的范围也越来越大,小到纽扣,大到汽车,可以说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但是,有一类东西却让一部分网购买家望而却步,那就是食品。

  广州的张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个礼拜她在网上订购了一些牛肉干,前几天到货,拆开一看,竟然有些长毛。张小姐非常气愤,立刻致电卖家。虽然卖家收到投诉后立刻表示歉意并承诺免费换货,但是张小姐依然心有余悸,“以前买的都好好的,所以渐渐变得很放心,没想到这次竟然出现这种状况,以后我真是不敢再买了,还是自己去商店买当面看清楚才能放心了。”

  据此记者采访了XX网一些食品店的卖家,对于此事,大部分卖家都说,这种事情是不可避免的,就算到大超市买东西,也难免有时候会买到过期或者变质的,但是这种几率很小,他们也在努力地在进货时候清查清楚。

  “我相信大部分店家都不敢卖过期货或者假货,因为卖家一个差评就能毁了一家店。”在XX网经营一家干果店的赵小姐说,“我们开店的时候都有添加卫生许可证,虽然交易是通过网络来完成,但是诚信和信誉依然是我们不变的准则。”

  家住广州岗顶的李阿姨则表示,“吃的东西还是到大超市或者自己熟悉的商店去买比较好,毕竟是吃进肚子的东西,不能马虎。”但是李阿姨的女儿却依然兴致勃勃的表示在网上买吃的很方便,特别是在本地买不到的特产类的东西,“挑那种好评很多没有差评的店铺买,应该还是很安全的。”

  据悉,虽然目前针对网络上出售的食品,并没有严格的审查程序和审查制度,但是大部分购物网站已有规定,卖家在网上开店需要出示卫生许可证,所以买家还是可以到好评率较高、信用度较好的网店中放心购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