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愚人节玩笑 享受愚弄、玩转快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盘点全球愚人节玩笑 享受愚弄、玩转快乐
2010年04月01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起源于西方的愚人节日渐成为地球人共享的快乐节日,据说,愚人节已出现了几百年,从喧嚣的城市,到宁静的乡村,从浪漫的巴黎,到时尚的纽约,4月1日这天,全世界都在上演让人捧腹的真人喜剧。在被愚弄和愚弄人的过程中,人们享受着快乐无界的酣畅,不管你是光鲜的政治明星,抑或是朴素的平民百姓,不管你是绅士十足的英国人、热情洋溢的意大利人,还是做事一板一眼的德国人,都可能玩弄一些小把戏人们尽情而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肆无忌惮地去调侃、哄骗、取笑、愚弄别人,因为享受愚弄就是享受快乐。

  经历了几百年的发展,愚人节作弄人的手法也是花样翻新,新意百出。新婚的妻子可能会收到告发丈夫不忠的信件,碌碌无为的公务员会接到提升的调令,儿子会接到父亲去世的电报。苏格兰称这一天的受骗者为"布谷鸟",似乎和农业女神仍有些关系。法国人则叫作"四月鱼"这大概是因为小鱼在四月刚孵出,糊里糊涂地见饵就吞,容易上钩的缘故。今天,让我们一同体会全球各地在愚人节这天的快乐吧。

  英国:

  在愚人节这一天,人们可以巧施手腕捉弄亲友,比如,孩子们可以慌慌张张地跑来告诉父母,厨房里着火啦如果他们的父母不假思索的冲上前去解救,那么他们就成了愚人节的“傻瓜。”

  在英国最知名的愚人节玩笑中,是一家电台曾开了一个出色的玩笑。一名记者报道说,由于奇异的地质现象,在英国某些地方地球引力减弱了。所以他请收听广播的听众们上下跳一跳,若是比往常跳得高,就打电话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结果广播公司接到了好几百个电话。有一个人竟然说他变轻了,轻得能在天花板那么高处飘来荡去。直到中午12点,广播公司才礼貌地告诉听众,那完全是愚人节开的玩笑。为了避免愚人节玩笑造成的不良后果,英国政府已经对其进行了一定的限制。比如,不得拿君王和宗教等取乐;不许愚弄警察、消防队、急救站,否则视情节轻重给予惩处。

  日本:

  在日本发行量极大的《朝日新闻》曾刊登报道说,由于日本缺乏优秀的政治家,首相对政治家们交来的大笔账单发愁,决定向国会提交一份“扩大内阁部长法案”准备重组内阁。在报纸刊出的新内阁名单中,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前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新加坡建国之父李光耀、美国贸易代表肯特都将入阁。这些人在日本人心目中,都是强硬而讲求实际的政治家。不过文字旁边做了一个小小的声明:“今天是愚人节”。

  美国:

  互联网刚一出世就加入到了制造“愚人节”假新闻的行列。1996年4月1日,还属新兴媒体的“美国在线”的用户登录后看到的第一条新闻就是:有政府官员透露,在木星上已经发现了生物,美国政府已经掌握了木星生物的证据,但是将这一消息秘而不宣。消息上网之后,跟帖达到1300多条,人们纷纷打电话到政府有关部门询问。

  不过计算机和互联网在频繁制造假新闻的同时,自己也不幸染上了愚人节病毒。据报道,微软windows用户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可能会在愚人节那天成为被“愚弄”的牺牲品,缘由是windows中存在一条“愚人节”虫,它将影响美国所有基于windows的pc机,会使一些windows应用程序使用的时钟比windows操作系统的正确时钟要提前一小时。

  俄罗斯:

  2002年愚人节这一天,俄罗斯最大的恶作剧竟然是美金贬值30%!这个消息经莫斯科一家广播电台播放后广为流传,在短短几小时内就轰动了全俄罗斯,因为这个消息对于喜欢储备美元的俄国人来说无疑是一场金融灾难。本来那几天卢布需求量大,汇率呈坚挺走势,突然传说美金大幅贬值,可把一些做进出口生意的贸易商吓坏了,等回过神才想到4月1日是愚人节时,那笑容还真不轻松。

  德国:

  一向以严肃、理性著称于世的德国人也会在愚人节开起玩笑。德国的一家地方报纸《Sudkurie r》称,当地正准备引进一种新的电话系统,男人和女人将使用不同的电话,原因是“女人占用电话的时间太长”。而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则在愚人节宣布,该公司研制出了一种新型汽车,这种汽车能够发出一种超声波,赶走挡在路上的动物,从而达到减少和避免交通事故的目的。

  在这个节日里,各种谎言都能被理解,各种恶作剧都能被原谅;很鬼马的人将变本加厉炫耀“整蛊技术”,很闷骚的人也将疯狂显露奔放的另一面…… “恶搞无罪,愚乐有道”。

  他们或将释放内心的压力,或将展现都市人的幽默感,或将颠覆枯燥乏味的生活……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同样今年的“反愚一族”也空前壮大,他们也已准备好了一揽子“防愚招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