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迟到”园方看管不严 4岁娃独行半小时回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爸爸“迟到”园方看管不严 4岁娃独行半小时回家
2010年04月02日 09:4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欢欢父母说不放心再让女儿在这学校上学。 记者曹景荣摄

  独自一人步行超过一公里,横穿两个红绿灯口,花了半小时回到自家的小区门前,刚才描述的过程竟然是一名年仅4岁女娃在3月29日的经历。在东圃黄村中英文学校念学前班的欢欢(化名)放学后见爸爸还没来,便自己背起书包离开了幼儿园,连幼儿园的老师和保安也毫不知晓。欢欢的这场历险记把父母吓得半死。

  爸爸“迟到”已告诉园方

  爸爸黄先生说,因为3月29日下午有事,不能按时接孩子,便向老师交代希望老师帮忙看管一会。可是,意外在当天下午5时40分发生了,黄先生来到幼儿园时却找不到孩子。

  “起初我焦急地在幼儿园里面四处寻找,大约找了20分钟,始终没有见到女儿的身影。”黄先生说,他立即给还在上班的妻子张女士打电话。

  夫妻俩在学校周边搜寻了半个多小时,仍找不到欢欢。傍晚6时40分左右,张女士沮丧地走回家,没料到,自己的女儿却一个人蹲在小区门前的石狮子后面。“当时我的眼泪立即掉了下来,紧紧地抱着女儿不停地哭。”张女士激动地说,而欢欢却没有半点害怕,还冲妈妈笑。

  “想到女儿独自回家,我就后怕,迷路、出车祸、被人拐走……”张女士说。

  “对于这次回家的历程,欢欢却只说了一句,‘我知道路,也知道要等绿灯才可以走。’”黄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当记者见到欢欢时,她始终不愿再说自己回家的过程,调皮的她只是不停地冲记者做各种各样的鬼脸。

  欢欢历险路线

  车流多车速快

  张女士说,从幼儿园回家的路程超过一公里,要穿过两个红绿灯,大人步行至少20分钟,小孩得半小时。

  记者昨天重走了欢欢的“历险线路”。从幼儿园出发,先沿着王园路来到黄村路,沿着黄村路走到黄村西路,由于地处城中村,附近一带的流动人口特别多,车流一点也不少。尤其在黄村西路上,要穿过大观南路和环城高速路两个红绿灯口,在环城高速路口处,来往的车辆特别多,车速也很快,想想一个4岁娃走在高速路的入口处实在让人担惊受怕。

  园方拒绝采访

  昨天下午,记者的采访遭到学校保安的阻拦。保安一方面对4岁女童走丢的事情予以确认,但同时,表示校长不在,学校不让记者入内。一名姓罗的先生则表示,事件已经处理完毕,其他的事没必要再说。

  不满园方 女娃退学

  “幼儿园没有看管好孩子,太不负责任了。”张女士气愤地说,“我在寻找女儿时碰到了学校的刘校长,他态度恶劣,声称过了放学时间学校并无监管责任。”

  “这样的学校,怎么放心把孩子放在那里。”黄先生说,他和妻子决定给欢欢办理退学,待联系新学校后再上学。 (记者姚卓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