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挥刀自宫续:肯治疗仍拒说原因 老父愁药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挥刀自宫续:肯治疗仍拒说原因 老父愁药费
2010年04月07日 07: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日前报道的《20岁仔生殖器被切》,介绍了4月4日凌晨,湖南青年小侯在广州天河某网吧内挥刀自宫,虽经抢救但却可能丧失性功能和生育功能的惨事。到底是什么原因刺激他做出如此极端的行为?病床上的小侯除表示后悔外始终不发一言,但昨日匆匆赶到的其父其兄却道出了一些内情。

  父亲:儿子是全家希望

  小侯的父亲昨日凌晨才从湖南安仁赶到广州。这位老人从没出过远门。他介绍,两个儿子都在广州打工,小侯是家中长子,也是家人最寄予厚望的,之前无论是初中还是高中,小侯的成绩都很优秀,但不曾想到却遭遇高考失利。

  “2008年他被人骗到深圳做传销,把之前打工挣的钱全赔光了。我以前一直认为他很胆小,想不到会做出这样的事。”老人表示,现在面对儿子手术所需要的万余元费用感到束手无策,目前小儿子已交了两千多元医疗费,其他暂时由医院垫付。

  小侯的弟弟阿志介绍,虽然自己与哥哥同在番禺打工,但两人工厂距离较远,且加班加点多,兄弟两人很少有时间在一起。“逢年过节总是哥哥来工厂看我,在外面吃饭也大多都是哥哥买单。”阿志介绍,小侯曾谈过一个女朋友,不知道为什么后来两人分手了。“哥哥毕业后在广东打工两三年了,期间频频跳槽。没有挣到什么钱,我知道他心里很苦,但他有什么心事也不愿告诉我。”他说。

  一时冲动对不起家人

  与前两天相比,躺在病床上的小侯态度明显好转,肯配合医生治疗,但还是不愿吃东西。

  接诊医生、武警广东总队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张明介绍:“患者的睾丸和阴囊皮植如果恢复得好还是有希望过正常人生活的,但生育能力和性生活很可能会受影响。”他说。

  对此,该院心理科何日辉主任介绍,小侯目前神志清醒、有自知力、对答切题,但对于为何采取这种极端行为闭口不谈,只是表示当时属于一时冲动才采取自残行为,现在感到后悔且对不起家人。

  “现在基本可以排除他是由于重性精神病导致的误伤,也基本排除被他人伤害的可能。估计是在多种因素导致的叠加性压力之下采取的极端行为。小侯性格内向、先后遭遇高考失利、与女友分手、找工作被骗等,这些负面压力导致他最后无法自控下产生冲动行为。何日辉主任表示,“穷二代”青年的心理健康问题应该受到关注。(记者涂端玉通讯员肖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