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血案庭审:凶手辩称杀人是为报复“前女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南平血案庭审:凶手辩称杀人是为报复“前女友”
2010年04月09日 09:5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旁听席上,被害学生的家长悲伤痛哭。  新华社 发

法庭上,郑民生有些懒洋洋,一直歪着头。  杜安娜 摄

关心南平血案的不只是家长和媒体,大批市民守候在法院门外,等候审判结果。新华社 发

  南平砍杀8小学生的案犯郑民生一审判死 庭上情绪一度失控吼叫要上诉

  昨日上午,持刀杀害8名无辜小学生的郑民生杀童案在福建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审议,法庭当庭宣判郑民生被判处死刑。郑民生在庭上表示,对判决结果不服,“事情还没有完全弄清楚,我要上诉”。

  这是凶杀案发生后,他第一次在受害人家属和公众面前亮相,在庭上,他坚决表示,要先问原因再问结果,把他描述为“一个十恶不赦,非常坏,就是想要杀人”形象是不公平的。他多次情绪失控、吼叫,几度导致庭审陷入僵局。而郑民生的辩护律师则全程表示对他的犯罪事实证据无异议,并对受害者的家属、南平市人民问候和致歉。

  庭审直击

  昨日清晨,福建南平市下起淅沥小雨,温度急降。但早上6时多,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就聚集了不少自行前来的市民。他们一直撑着伞在雨中默默等候砍杀小学生案的一审判决。

  早上7时55分,包括审判人员、公诉人员、辩方律师、学生家长、旁听证人、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出席法庭。被押入现场的郑民生身材魁梧,身着黄蓝格子睡衣,外套南平看守所031号橙色背心,黄色橡胶人字拖鞋,虽然胡子拉碴,但精神状况不错。

  一出庭,在法官的要求下,他清晰地陈述了自己的姓名、出生日期、出生地、民族、文化程度、职业、家庭住址。清楚地记得自己在11天前收到南平市检察院起诉书副本。在此之前,他没有受过任何法律处分。

  审讯全程均表示异议

  坐在被告席上后,他有些懒洋洋地一直歪着头。当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后,他立即表示,对杀人起因、案件过程、对杀人部位有异议。公诉人开始提问后,他拒绝回答,并一再表示要先问起因再问过程,否则“这种描述就先入为主,有失公正”。在法官的严词劝说下,他干脆选择“我选择沉默”,并说“凡是询问后面的事情我全都选择沉默”。

  在之后的询问中,他也只用一句话来反对:“这种描述我有异议,我认为这种先描述后面,再追究原因的方式有失公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