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饭店餐具不干爽 食客可打电话投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深圳:饭店餐具不干爽 食客可打电话投诉
2010年04月13日 12:1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费者在饭店、酒店就餐时,发现餐饮具不干爽、有水渍、有茶垢和发出异味等,都可拨打“12315”(上班时间)或“83070267”(下班时间)投诉。

  为保证市民外出就餐时能使用安全卫生的餐具,深圳市场监管局昨日发布食品安全提示,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购置、使用集中消毒的餐具时,应向供货单位索取营业执照、餐具消毒检测报告等资料,检查外包装上是否注明生产厂家、厂址、产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消毒有效)期,建立进货登记台账。

  自行消毒餐饮具的则必须执行“一刮、二洗、三冲、四消毒、五保洁”的程序,消毒方式提倡采用热力消毒,使用药物消毒的应使用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消毒剂,并将消毒好的餐饮具放置在专用的密闭保洁柜内,保洁柜内不得存放其他物品。一次性餐饮具则不得重复使用,存放一次性餐饮具时必须防虫、防霉、防污染。

  消费者就餐时如何辨别餐具的消毒效果?该安全提示提醒,消毒好的餐饮具表面应当是洁净、干爽,无油渍、无水渍、无异味、无泡沫、无不溶性附着物的,如不符合,消费者可向该局投诉消毒质量问题。(记者/张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