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品是“垃圾食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哪些食品是“垃圾食品”?
2010年04月13日 12:5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民来信:

  您好!现在常看到所谓“垃圾食品”到底是指哪些食品?

  营养师:您好,平时我们所说的“垃圾食品”是指可以作为食品来食用但是却会消耗身体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的食物,例如,油腻的食物,如牛肉、猪肉、全脂奶和乳脂、全脂干乳酪和雪糕,都会减低体内储存的矿物质。因为脂肪会使矿物质凝结(尤其是钙质),并且使之和脂肪一起沉淀在血管壁上,如此一来,会使平滑的血管内壁粗糙,阻碍血液流动。过量的脂肪,再加上饮酒或吸烟,所造成的危险要加多三倍。反之,若改用低脂肪饮食,少吃点肉,多喝脱脂牛奶,则身体耐力会增加三倍。所以,理想的饮食习惯,其卡路里(热量)的70%应来自多元性淀粉质(复合性碳水化合物)如水果、蔬菜、全麦或糙米等,另外15%为脂肪和等量的蛋白质。

  又如盐与腌制的食物,过量的盐渗入细胞,就造成磷的流失,而引发精神压力的生理反应,如偏头痛、心率不整或疲劳等,而且高血压和盐有密切关系,所有罐头食品,即食面、香肠、火腿、各种午餐肉的三文治肉片、蕃茄酱、芥末酱等,均含有大量的盐。所以购买食品时要细看瓶上卷标,尽量避免含盐份高的食品。另外,诸如咖啡因和茶叶也会对身体产生刺激的同时会破环维生素B和维生素VC。

  所以,我们的饮食习惯对身体的健康,精神的状态有很大的影响.若我们能小心注意自己的饮食,不但可以促进健康,更能舒缓压力,消除紧张,平衡情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