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葡萄酒主要看正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选购葡萄酒主要看正标
2010年04月15日 10:2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少国内消费者认为波尔多酒标复杂难懂,在选择葡萄酒时酒标无法提供实际有效帮助。但目前随着消费者对波尔多葡萄酒认知的不断深入,这一现象正逐渐改观。

  波尔多葡萄酒协会认证专业国际讲师Julien Boulard表示,消费者要学会看酒标,主要看正标,因为进口商无法修改正标,而背面进口商可以修改。他表示,在波尔多葡萄酒的酒标上,必须标注四大关键内容:波尔多(Bordearx)、法定产区(AOC)、酒庄名(或品牌名)以及年份。

  根据INAO(国家原产地命名监控委员会)的要求,来自特定地区的葡萄酒,必须遵循严苛的生产条件并受监控,在经过品试和检验后,方可获得官方授予的AOC认可证书。每一瓶波尔多葡萄酒还必须标明:来自波尔多、原产国、酒精含量、瓶装厂名字地址、葡萄酒容量和批次等信息。

  他表示,酒标上有Chateau(即酒庄)字样的波尔多葡萄酒是庄园酒,是用同一产区的葡萄酿造的,而没有标的则表示酒可能是由不同产区的葡萄酿制的,不能标Chateau字样。信息时报记者 黄丽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