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农村老教师每天往返12公里照顾病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57岁农村老教师每天往返12公里照顾病妻
2010年05月13日 09:05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清晨5点,57岁的王应旺便早早起床,择菜、洗菜,将炒好的菜和淘好的米放在灶台上,然后骑上电动车,赶往12公里外的小学为孩子上课。当他在做这些家务活的时候,半身不遂的老伴还躺在床上。

  王应旺是新洲联合小学的数学老师。2007年12月,老伴突发脑溢血,落下左臂和左腿麻木僵硬的毛病。一个月后老伴出院,但生活不能自理,吃喝拉撒都需要人照顾。为了不影响教学,王应旺把“家”安在学校宿舍,每天利用课间时间为老伴端茶送水。

  但是,学校只有公共厕所,且距离宿舍较远。去年秋季开学,老伴生活基本可以自理后,王应旺把她送回邾城街家中。从此,他每天早早起床为老伴准备好一天的饭菜,然后赶到学校上课。

  “我也曾考虑过办理退养手续,回家照料老伴。”王应旺说,但学校教师青黄不接,几位近60岁的老教师都还在讲台上教书育人,自己只好继续留校任教。

  该校吴树友老师和王应旺共事10多年。他说,王老师是学校有名的全科教师,哪个学科差老师,他都能顶上,“他老伴住校的时候,每天晚上,王老师就在老伴的病床旁边备课,批改作业,那个场面很感人。”(首席教育 记者李樵 通讯员陶火应)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