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驻京办餐厅大盘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各驻京办餐厅大盘点
2010年05月19日 13:24 来源:外滩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驻京办最后的春天?

  撤销驻京办的风声已传多时,普通民众对此大概并不是相当关注,但爱吃的人一定对散落京城的各驻京办里的餐厅深切关注。这个聚集全国各地草根美食的特色之处,以其平民化的价格、高水准的地方特色菜品和家常的环境,深得城中饕餮之客、时髦达人的喜爱。它们是否会因为驻京办的撤销而烟消云散?不管怎样,抓紧时间去吃它一吃,才是当下要务。寻觅驻京办品尝家乡味(图)

  若干月前,“撤销驻京办”之风声传出时,恰逢我作出结束北京生活这个重要的个人决定。这种巧合,在这个特定时段,赋予了我一种别样的敏感情绪。三年多前,馋猫如我,就是受到“足不出城,遍尝全国美味”的蛊惑而毅然北上的。时至今日,那段话仍然清晰地印刻在我的脑海里:“LULU,来北京吧。别以为京城无美食,要知道,全国各省都设立了驻京办,两会期间各地最好的食材都会运来,届时我们轮着吃,一个月都不带重的。”

  撤驻京办,大批驻京办餐厅也许将成为过往烟云。向美食爱好者们介绍有趣的驻京办餐厅这个年头,其实萦绕我心头,也已两年有余。在碰上个人生活需要做个了结的时候,也逼迫自己把这个美食大计完成,才能算走得干净利落。一定要感谢女友微微,无视驻京办大多选址偏僻,陪我一家家重温旧日时光;亦要感谢编辑同我一并折腾三月有余,最后亲自打了飞的前来拍片。而我,也一反平日不耐烦改稿的习惯,一遍遍地过,陆陆续续地加。终于有了这份“全国驻京办餐厅地图”,算是对自己在京城这些年的记忆作个纪念,也是对那些对京城不甚熟悉,却向往在这里找到好胃口的人,提供一点残缺的情报。

  那些也许即将成为历史的东西,不要真的等到成为历史时才来感叹,及时去尝,总归是最好的纪念。剧情总会告一段落,生活却要继续。食得下,身边有爱,便能重生。

  福建驻京办:八闽食府

  抵京后对首次“驻京办试吃”的选择,着实很费了番工夫。最终挑了福建驻京办,理由有三:一、本人籍贯闽侯,算感怀身世;二、闽菜鲜美清淡,更符合个人口味;三、福建驻京办位于传说中的七省大院,也就是说,那地儿共有7个办事处,如果觉得不好,可以立马换其他家。

  地方很好找,只要报“七省大院”,出租车司机都知道。其实,“七省大院”只是一个约定俗成的称呼,更像是从马路边上伸出去的一条街道,而非一个完整的大院。七省也变成了六省:赣湘鲁闽浙吉,原先的江苏驻京办已迁移他处。这条道看着有些破败,进去后才发现别有洞天,不失驻京办的气派。

  红糟花枝片是典型的闽菜,红糟的口感有点像略带酒香的玫瑰腐乳,花枝片切片很厚,显得量足,口重的人可能会嫌不够入味,其实刚好。厦门名吃海蛎煎,也就是“海蛎跑蛋”,很正点,外部煎得脆香,内里湿软,同行的福州和厦门友人都给予了好评。肉燕汤非常地道,肉与粉的配比恰到好处,皮子十分滑嫩脆爽,只是没有小时候印象中那般鲜美,恐怕是嘴刁了的缘故。相较之下,海鲜炒米线就没有自家妈妈做得好,窃以为,大厨对此不必懊恼,因为,自家那道炒米线只逢过年家族聚餐才做,每一份配菜都是从其他小炒中特意留出后杂烩而成,集万物之精华,不好吃才怪。食毕回家上网才发现,原来八闽食府还有外卖生肉燕的。哎,当时怎么就没发现呢?不然,现在就可以煮一碗鲜美而富有嚼劲的肉燕汤当夜宵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