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就儿童未来 蒙牛未来星获创新产品称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科技成就儿童未来 蒙牛未来星获创新产品称号
2010年05月21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20日,正在上海举办的法国SIAL国际食品展中国子展SIAL CHINA 2010传出喜讯,蒙牛未来星喜获创新产品称号。据蒙牛乳业相关负责人透露,蒙牛未来星获此殊荣,源于其率先完成了儿童牛奶技术和配方的升级,研发了儿童DHA藻油产品。

  据了解,自上个世纪英、日学者发现DHA的健脑机理之后,DHA被广泛应用于婴幼儿的食品中,目前专业的婴幼儿奶粉中几乎都添加了DHA这一营养成分,然而,由于DHA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在光、氧气、热条件下氧化速度极快,将DHA应用于液态奶面临较高的技术壁垒。

  蒙牛依托国际领先的高科技乳品研发中心,采用纯植物高纯度DHA藻油,解决了DHA在液奶添加过程中的技术难点,率先实现了儿童牛奶与DHA的完美结合,成为了第一个将DHA藻油成功添加到儿童牛奶中的中国乳企。而蒙牛未来星成功将DHA藻油应用于儿童日常饮用的专业牛奶,将改善我国儿童DHA普遍缺乏的现状,有利于帮助儿童智力和视力发展。

  SIAL评委会主席xavier terlet认为未来星个具有两大优点,其一是创新性,产品中DHA和牛磺酸能够有效保证儿童的脑部发育,让儿童变聪明。另外是包装的方便和实用,未来星的体积小,便于儿童使用和携带。

  据悉,自开辟专业儿童牛奶这一品类之后,蒙牛未来星又发动了儿童牛奶品类的升级换代,推出优护型、活力型、智慧型三大类型产品,强化了牛磺酸、维生素A和维生素D、天然藻油DHA,这是儿童奶的重大科技突破。牛磺酸可有效促进儿童大脑发育;而维生素A和维生素D可有效提高钙元素的吸收,促进儿童生长发育;藻油DHA源自海洋微藻的营养油,提高儿童智力。

  数据显示,2008-2009年蒙牛未来星连续两年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儿童牛奶已经成为蒙牛未来发展的战略级产品。今年蒙牛乳业计划将儿童牛奶的销售占比从去年的7%增至10%,销售收入将升至17亿元。

  相关专家称,蒙牛立足生态草原,依靠其超前的创新能力、高端的技术实力和雄厚的经济实力推出专门针对儿童市场的未来星系列,打开新的乳业蓝海。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