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购买安全食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如何购买安全食品
2010年05月26日 12:33 来源:陕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消费购物也将进入旺季,为确保消费者快乐购物、放心购物,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密切关注食品安全。

  一、首先要确保购买的食品包装完好无损,并核实外包装上是否有完整的产地、厂址、厂名、电话;是否有产品级别或成分表。有的食品依据成分的不同分为几个级别。比如:奶粉就有特级、一级、二级之分,所含的成分不同,价格自然也不一样。看是否有安全食用期或贮存期。目前常见标注食品的贮存期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打上生产日期、有效期;另一种是标注安全食用期的最后期限。如果发现只标有效期,或只标生产期的食品,消费者最好不要购买。

  二、注意掌握食品的相关常识,了解适用范围、适宜人群,做到科学食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经营者对食品广告宣传。在购买食品后,要注意保存购物凭证和发票,出现问题后以便投诉举证。

  三、注意选购具有国家认证标志的食品。从2004年4月1日起,对米、面、食用油、酱油、醋五类食品实行市场准入制度,要求五类食品必须通过“QS”认证,并在外包装上加贴“QS”标志及准入证号,才能上市销售。是绿色食品,也应标有绿色食品专用标志。消费者购买时应特别注意。(晓 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