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写真:羊城餐厅流行起“点餐遥控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岭南写真:羊城餐厅流行起“点餐遥控器”
2010年06月03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2日电 题:羊城餐厅流行起“点餐遥控器”

  作者 黄雪琴

  随着亚运会的临近,羊城亚运氛围渐浓,讲文明的风尚越来越受推崇。连日来,记者在越秀区北京路和荔湾区上下九的多家餐厅就餐时发现,即使在就餐高峰期,客人点餐也不再需要像以前那样大声呼喊“服务员”,而是轻轻地一按新安装在桌子上的“点餐遥控器”就可以通知到服务员。

  “点餐遥控器”开始在羊城餐厅流行起来,引领文明餐饮新风潮。“点餐遥控器”原名为“无线点餐呼叫器”,其设计理念是“随你指点,文明就餐”。在越来越讲究文明就餐环境的羊城,“点餐遥控器”成为餐厅新宠。

  “以前吃饭点菜都要大声喊服务员,有时中午吃饭遇到高峰期,每个人都喊‘服务员’,自己的声音就被压下去了,根本喊不到服务员,吃一个简单的午饭就要等一个多小时。那时恨不得带一个大喇叭过来。”在北京路一家湘菜餐厅和朋友聚餐的肖先生说,“有了‘点餐遥控器’就不需要我们喊了,一按服务员就过来,很方便。”

  “点餐遥控器”被做成倒“丁”字形直立的菜单形式,上面是就餐台号码和菜式名字,下面有“点餐”、“加水”、“结账”三项服务,轻轻一按,服务台的小喇叭就会响,提示服务员有客人需要服务。

  “我们都形象地叫它‘点餐遥控器’,只要轻轻一按,点菜、加水还是结账,我们可以立刻过来,不再需要客人大声喊。这样就不会影响就餐气氛,文明多了。”某湘菜餐厅客户经理黄小姐表示,客人反映使用这种“点餐遥控器”效果很好。

  “用‘点餐遥控器’感觉文明多了,顾客不用你争我抢地喊,就餐环境一下子文明、安静多了。我们餐厅前几天才装上,再没有人就餐时大声喊‘服务员’;我们还放一些轻音乐,顾客都说环境变好了,吃饭胃口也好了。”上下九路某川菜馆负责人说,亚运会要来了,到时有很多外国友人也会来,“他们喜欢吃湘菜和川菜,也喜欢安静的环境,餐厅装上‘点餐遥控器’就是为了讲文明,迎亚运,迎国内外友人。”

  据了解,为了迎亚运讲文明,羊城的餐饮业更加注重安全卫生,并且加重了对餐厅文明、优美环境建设的投入。除了装修餐厅,制定特色菜单外,不少餐厅特意安装“点餐遥控器”,提倡文明就餐。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