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写真:“TT”公益环保活动倡导低碳出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岭南写真:“TT”公益环保活动倡导低碳出行
2010年06月05日 0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6月4日电 题:“TT”公益环保活动倡导低碳出行

  作者 刘湘之

  6月5日“国际环境日”到来之际,一项倡导低碳出行的环保活动,即:由广东吴小兰慈善基金会联合广东省环保厅、广东省总工会、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南方航空公司、华漫兄弟互动娱乐有限公司、《意林》杂志社、腾讯网等单位共同发起的“TT”环保行动正式启动。

  所谓的“TT”环保行动,其英文表述为Toilet before flight tell others,即“登机前去洗手间,并请转告他人”。“TT”环保公益行动,倡导乘客在登机前如厕,这件看似平常的小事却可以为航班减少油耗,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广东吴小兰慈善基金会名誉主席吴小兰表示,因为人体的膀胱能容纳大约420毫升的尿液,如果机上有150人在登机前排空,就相当于飞机减负了约63千克。按有关方面的数据显示,运输工具消耗一升汽油,碳排放则高达4800克。

  南航地面服务保障部总经理李军表示,作为中国目前旅客量最多的航空公司,南航在担当绿色环保社会责任方面一直不遗余力。2008年率先提出“关爱地球,绿色飞行”的理念;日前又获得“节能中国贡献奖”。在此次“TT”环保公益行动方面,南航从即日起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8家分支公司所有头等舱播放此一公益广告宣传片,同时将在日后采取一些让乘客喜闻乐见的方式,向他们传递绿色节能减排的理念,倡导新型的、健康的生活方式。

  吴小兰说,在登机前“减负”,节约的是高能耗的航空燃料油,加上去洗手间用水、用压缩空气,也消耗航空燃油,排放的碳和硫化物等都是污染大气的。“减负”就能减排,这是好事,但不用心就容易忽略它。

  她还表示,“莫以善小而不为”,其实环保就是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TT”行动就是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的行动。“TT”环保公益行动倡导绿色生活并呵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这与中国政府坚持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行绿色经济的理念是一致的,更响应了中国2O10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低碳打造绿色生活”。

  吴小兰认为,“TT”环保行动是很广泛的,中国每年有那么多人坐飞机出行,每个人都应起心动念“我要减排”,并告诉他人这个观念。“TT”行动就是要起到辐射带动的作用。

  华漫兄弟互动娱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儒奇说,该公司特别制作了《乌龙院》动画片以宣传“TT”行动。

  当日的新闻发布会还特地从台湾邀请了“中国漫神”敖幼祥先生,其《乌龙院》漫画书在中国很畅销。敖先生将一幅漫画赠送给吴小兰以示对“TT”环保行动的支持。

  据悉,对这次以“TT”环保为主题的活动,国家环保部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活动主题健康、积极,设计新颖、独特,贴近生活实际,对于宣传节能减排的理念,提高公众环境意识,具有积极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