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与奶酪不得不说的瘦身秘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葡萄酒与奶酪不得不说的瘦身秘密
2010年06月07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奶酪与葡萄酒.迥然的两种形态两种滋味,却在相遇的那一刻彼此激发,共同升华。所以,在欧洲人的餐桌上,它们总是联袂出现,形影不离。

  奶酪的吃法花样繁多,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抹在面包上或是加在饼干里一起吃,还可以打火锅涮肉吃或是配着水果和坚果吃,但是与奶酪最完美的搭档却非葡萄酒莫属。若要仔细考究起来,奶酪和葡萄酒之所以如此般配,主要是因为它们有比较相近的文化背景与成长经历。同样作为法国美食的一个代表,奶酪和葡萄酒有几乎相同的身份认证标准。为保证地道的地区特色与传统手工制作,法国的奶酪也如葡萄酒般,被划分为几十个产区,也同样存在着一套严格的“A.O.C.”产地认证制度。

  在“成长过程”中,奶酪与葡萄酒在工艺上都有一个步骤,那就是发酵。放入奶酪中的发酵微生物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奶酪的风味,不同品种的奶酪,发酵时间不一,一般在四到六个月之间。当然,奶酪不能像葡萄酒一般,一存数十年,但是舅果保存的温度和湿度适宜,也是可以经年累月地保存上一段日子。

  葡萄酒若不是好年份酒,就要趁着新鲜喝,奶酪也一样,并不是时间越长越美味,相反,通常是发酵期越短越新鲜,价格也越贵。当然,不是自己亲自做奶酪,很难知晓它的发酵期有多长,那么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看它的保质期,一般是保质期越短越新鲜。(本专稿为酒之园提供)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