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低碳生活“宝典” 细微处巧节能减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公布低碳生活“宝典” 细微处巧节能减排
2010年06月14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 杜燕) 煮米前浸泡10分钟,可节电约10%;用盆节水洗菜代替直接冲洗,每户每年可节水约1.64吨……北京市发改委14日公布低碳生活“宝典”——《低碳行为指导手册》,从衣、食、住、行等生活细微处告诉人们节能减排的常识和技巧。

  北京市节能环保义务宣传员濮存昕建议市民根据“宝典”订立家庭“低碳时间表”,逐渐养成低碳乐活的意识和生活习惯。

  当天,北京市发改委还公开开发布了《北京市2010年节能节水减排技术推荐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内容。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录》经过公开征集、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社会公示等环节,历时4个月编制完成。涉及绿色照明、建筑节能、民用节电、太阳能利用等共11个领域、86项产品技术。

  据悉,目录中既包括一批在北京推广取得一定成效,比如节能灯、工业领域的高效电机等,也有未来将继续大力推广的节能产品技术,如生物质锅炉、餐厨垃圾处理技术等,还包括一批在未来有较大节能潜力的节能产品技术,如:无极荧光灯、LED照明技术、汽车混合动力技术、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技术等。

  负责人表示,今后,市发改委将建立并完善工作机制,向有关项目的设计机构、建设单位、主管部门推荐《目录》中的相关技术,加强节能技术在重大工程和示范项目中的应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