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禁导游强迫购物 严重违规者将被吊销牌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香港禁导游强迫购物 严重违规者将被吊销牌照
2010年06月17日 09:2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香港旅游业议会日前发出最新指引,对内地赴港旅行团的行程表内容作出严格要求,规定行程表需列明香港接待旅行社名称和联络人资料,在行程表上注明导游不准强迫购物。

  旅游业议会发出的最新指引6月18日生效。指引规定,导游必须在内地旅行团抵港后立即派发行程表,行程表需列明接待旅行社名称及联络人数据,以及导游姓名、证件号码和联络电话等个人数据。在行程内容上,行程表中需清楚列明行程中的膳食、住宿、交通、游览、旅游、购物行程和时段等详细资料。

  指引要求,在行程表的“旅客须知”一栏,需清晰列明“导游不得强迫旅客购物,也不得强留旅客在登记店铺之内。旅客若对所购货物不满,可于购买日起计六个月内提出退货”。

  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表示,议会将研究引入扣分制,惩处违规旅行社,一旦出现严重个案将会吊销该旅行社或导游牌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