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小伙患尿毒症 养父母卖房亲生母亲捐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22岁小伙患尿毒症 养父母卖房亲生母亲捐肾(图)
2010年06月18日 08:5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母亲捐肾救子

  李梦生很不幸!20岁时,肾炎发展成了尿毒症。

  李梦生又很幸运!生命陷入低谷时,父母告诉他一个隐藏20多年的秘密:他是抱养的。经多方打探,亲生父母被联系上,他们表示愿意捐肾救子。

  ◆遭遇不幸

  22岁小伙患上尿毒症

  李梦生,22岁,周口商水县人。

  1999年之前,李梦生的生活一帆风顺,父亲李相林在当地法院工作,母亲化梅枝在一所中学做老师。一向聪慧的他,5岁时上了小学,11岁时,升入初中。

  但是,生活轨迹从1999年开始发生转折。

  1999年10月的一个周末,李梦生和同学郊游回来患了感冒,之后,眼皮开始发肿。到当地医院一查,医生说是急性肾炎,但是住院治疗一周后,效果不明显,于是,转到了周口市一家大医院治疗,两个月后,仍不见好转,于是,又到郑州、北京……

  母亲化梅枝为了能更好地照顾儿子,辞掉了工作。

  2008年,在检查中,医生发现,李梦生已经转化为尿毒症了。

  血液透析机成为李梦生的“机器肾”,每周两三次,过程非常痛苦,由于颅内失衡,李梦生会剧烈头晕、呕吐,而且每做一次只能维持很短的健康状态。

  每看到此,化梅枝都非常痛苦,她常常会跑出病房,找到一个角落,偷偷哭泣。

  为了救儿子,李相林夫妇卖掉了早年为儿子准备的房子。

  ◆道出秘密 儿子原来是抱养的

  换肾,成了李梦生的唯一希望。

  李相林和化梅枝去医院做了配型,希望能用自己的肾挽救儿子,但结果出来了,李相林B型,化梅枝A型,李梦生AB型,完全不符。

  绝望中的夫妇二人,在多次犹豫之后,把希望寄托到另外两个人身上,那就是儿子的亲生父母。

  1988年,经熟人介绍,多年不育的李相林夫妇,从平顶山鲁山县陈氏夫妇那儿抱走了当时出生仅12天的李梦生,之后,两家没再联系过。

  当他们联系上李梦生的亲生父母时,两人表示,愿意捐肾救子。

  办妥这一切后,李相林夫妇把儿子的身世告诉了他。

  ◆义无反顾 亲生母亲捐肾救子

  50岁的张翠(化名)是平顶山鲁山县下汤镇一个山里农民。

  昨天,在病床上,当她谈起李梦生被送人时的情形时泪流满面。

  张翠说,李梦生是她的第二个儿子,当年,因为家里穷,无力抚养,她和丈夫才决定把儿子送人。

  “儿子送走后,我哭了三天三夜。”张翠说。

  为了不打扰李相林夫妇和儿子的生活,他们决定不联系,把思念深藏心底。

  今年年初,当他们得知,儿子得了尿毒症时,张翠哭着给李梦生的亲生父亲陈建勋(化名)打了电话,在云南打工的陈建勋心急火燎地赶了回来,两人决定,捐肾救子。

  22年后,亲生父母与儿子终于有了第一次见面,只是从来没想到是在这种状况下。

  配型非常成功,医生考虑到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最后选择了张翠作为捐赠者。

  ◆美好结局 两家结为亲戚

  6月8日上午9点多,母子二人被推进了手术室,五个小时后,两人的手术顺利结束。

  “手术很成功,术后排异反应也比较小。”李梦生的主刀医生、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闫天中说,目前,李梦生已度过了危险期,正在顺利恢复,如果不出意外,再过一周左右,即可出院回家了。

  昨天,在病房内,热闹非凡,李梦生的小妹李梦玉刚参加完考试,便迫不及待地和外婆一起来郑州看望哥哥,年幼的她,还不知道,这个哥哥不是自己的亲哥哥。

  “兄妹俩关系好,几天不见都着急。”化梅枝说,等过两年,儿子身体好点了,丈夫也退休了,他们出去打工,把这些年欠下的账还上。

  对于张翠,化梅枝说肚子里满是感激,“她给了我儿子两次生命,这个恩情,我们这一辈子都报答不完”。

  病床上的张翠一提起化梅枝,也是满怀感激,“儿子福气好,碰见了这么好的养父母,我和他爸从心里感激他们”。

  李梦生说,自己很幸福,有两对爱自己的父母,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身体恢复后,努力工作,回报两个爸爸两个妈妈。

  昨天,记者得知,双方家人已做好约定,等出院后,两家做亲戚,保持往来。□记者 李晓敏 文 平伟 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