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展:英美录取条件趋“苛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国际教育展:英美录取条件趋“苛刻”

2010年10月25日 16:2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美作为留学热门国持续“高烧”不退。前天,中国国际教育展巡回到上海,12个国家的300余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记者发现,美国、英国这两大传统留学热门国家势头持续强劲,由于申请人数持续上涨,录取条件也“水涨船高”。

  英国 名校看重雅思成绩

  虽然留学英国的学费每年看涨,但英国仍是展会上的“香饽饽”。英国名校约克大学不足3米宽的摊位前,挤满了数十位咨询者。“截至目前,中国留英签证申请人数已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5%。”英国驻沪总领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市场官员姚美英说,中国学生赴英留学呈较强的上升势头。

  随着申请人数逐年看涨,一些学校也悄抬入学“门槛”。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的招生代表告诉记者:“今年没有雅思成绩,曼大将不予考虑国际学生的入学申请。此外,复旦、交大、同济等211院校学生会有更多申请优势。”英国肯特大学招生代表Cindy则明确表示,虽然2011年国际生招生现在才刚开始,但入学标准几乎可以肯定将提高。“申请者在校平均分不低于80分,雅思成绩也要求达到6.5分以上,部分中国学生申请的热门专业,则起码要达到7分”。而攻读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需完成四年本科学习,学业平均分达到80分至85分。雅思要求则按申请专业而定。工作人员提醒说,新的PBS签证规则从去年春季实施,学生签证时要提供生活费方面的资金证明。

  美国 可能适当控制人数

  多所美国高校展位被围得水泄不通。据统计,2009年,中国赴美求学人数达到10万多。业内人士分析说,奥巴马访华承诺接受更多中国留学人员赴美学习,并为之提供签证便利。这预示着今年美国留学可能出现爆发式增长。此外,中国学生赴美未受经济危机影响,增长率高于金融风暴之前。在美国部分大学遭遇财政困境前提下,留学政策有望愈加宽松。

  近两年来,随着赴美签证政策的放宽,中国赴美留学生人数大幅度增加。对此,部分美国高校表示,在对留学生持欢迎态度的同时,也将适当控制人数。美国奥城大学东亚招生部负责人陈俊良告诉记者,希望全部在校中国学生保持在100人左右,也就是每年招生20-30人。

  加拿大 一些学校转向研究

  澳大利亚留学遇冷后,加拿大接下留学热门国的第三把交椅。据了解,目前的留学生数量占该国国际学生人数的第二位。去年,共有16000名学生获得了签证。

  加中国际公司中国代表处的慧晓燕说:“近年来,加拿大大学的研究生分布情况发生了变化。基础学科的研究生数量逐步减少,应用学科和新兴学科硕士则相应增加。部分冷门学科,如人类学、考古学等有被进一步边缘化的倾向。有些原本以本科教育为主的大学正迅速发展成研究类大学,如布鲁克大学、圣玛丽大学。学生在申请时,应了解这些趋势。”(李晓清 马丹)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