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名校应尽早做系统准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申请美国名校应尽早做系统准备

2010年10月27日 14:3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名校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中国学子的关注。到底美国名校申请该如何准备,记者专访了参加华恒教育总经理吴珺女士。

  吴珺女士说道,美国名校的申请是一个很庞大的工程,并不是大四开学时或者是高中毕业才开始,在此之前,还有一个长达两年左右的申请准备阶段。大四所做的事情大部分是在申请人既有背景之下进行院校申请材料的包装,很难对申请人的专业背景做实质性提升。

  首先,申请人最好在大二、大三的时候就开始留学申请的准备工作。要着重准备TOEFL、GRE、GMAT等英文考试。大三要通过各种方式来提升自己的专业背景和专业能力。申请人在做这些工作的同时,要思考每一项从事的工作对自己的院校申请会有哪些帮助,并且要善于挖掘这些工作对院校申请的有利方面。

  其次,申请人的学习成绩一定要非常优秀,在校期间的平均成绩要在85分以上;语言成绩的分数也要求很高,TOEFL成绩要在100分以上;如果申请理工科,GRE成绩通常在1300分以上;如果申请商科,GMAT成绩基本要在700分以上。国外名校对申请人的考查是综合评估的过程,当“硬件条件”具备之后,关键就是准备申请材料了。

  在写个人陈述的时候,一定要找出自己的独特性和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地展现出自己的申请优势,以便能够吸引校方的注意力。同时,推荐信的写作也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推荐人一定要选择跟自己的学术背景有直接关系的老师,千万不能找一位跟自己没有任何关系的人。

  想叩开美国名校大门,既没传说的那么难,也没想像的那么简单,还是一句话——申请名校要尽早做好准备。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