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召开留学安全会议 中国为留学生争权益受赞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洲召开留学安全会议 中国为留学生争权益受赞扬

2010年11月01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近日,在一个关于留澳学生安全问题的研讨会上,一位来自澳洲名校的学者高度赞扬了中国政府为保护中国留学生的权益而与澳洲政府进行交涉的方式方法。

  来自澳洲莫纳士大学的Chris Nyland教授在研讨会上表示,中国政府为了让澳洲政府重视中国学生在澳洲的安全问题,不仅通过外交渠道对澳洲政府施加压力,还通过国内官方舆论渠道发出了留学澳洲的安全警告,澳洲在这双重压力之下,也就不敢再怠慢中国留学生的安全问题。

  但与中国的做法相比,印度方面对于留学生安全问题的处理方式就欠妥。

  Nyland教授表示,印度学生虽然组织了多次游行,要求澳洲政府重视印度留学生的安全问题。但问题是,澳洲政府并没有把这些游行放在眼里,结果印度人的游行不但没有起到效果,还令旁观者觉得过于吵闹。

  Nyland教授是在不久前结束的澳洲国际教育大会上发表上述这番观点的。他认为印度人应该学习中国政府在留学生安全问题上的处理方式。

  此外,Nyland教授还认为,相比起一些欧洲国家来说,澳洲并不排外。而相比起美国来说,澳洲则更为安全。

  Nyland教授的一份对中国留学生的调查显示,由于美国法律允许公民带枪,再加上美国好莱坞大片的宣传,所以很多中国学生认为美国并不比澳洲安全。另一方面,自经济危机以来,包括英国在内的许多欧洲国家及其排外,就连地处亚洲的俄罗斯,其排外情绪也很严重,相比起来,澳洲的环境还是好很多。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