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多伦多火灾遇难者接受验尸 另一死者或仍是留学生

2010年11月03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方已派人到起火现场架起围栏。(加拿大《明报》/王咏瑜 摄)
火灾现场摆放了不同的鲜花悼念两名死者。(加拿大《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日电 综合加拿大媒体报道,多伦多士嘉堡金巴芒路(Kimbermount Road)一民居当地时间上周末发生二级火灾,导致屋内两名中国女留学生丧生,一名男留学生被烧至重伤事件,多伦多警方灭罪热线日前接获报告,表示除了女死者唐某外,另一名女死者是一名华裔国际签证留学生,至于在火警中严重烧伤的男生目前仍然情况危急。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安省火警调查办公室(Ontario Fire Marshal)人员目前继续在现场调查搜证,火警调查官奥臣(Greg Olson)从屋内将一堆堆灰烬铲到屋外,送到科学鉴证室进行分析和化验,希望能查出起火原因。奥臣表示,目前仍未能确知起火原因及在那处首先起火,估计要一星期后才可掌握较多资料。

  奥臣表示,到目前止,在火场搜集到被烧焦的残渣及灰烬中,找到一些塑料灰烬,相信是屋内天花板的烟雾警报器,但因为屋内对象被烧成灰烬,故在火警发生时,屋内的烟雾警报器是否生效仍待进一步调查。

  多市警方第42分局人员指出,多市警察灭罪热线接获线报电话,指出在火场烧死的另一少女是来自中国的签证学生,警方稍后会公布死者的身份。

  其中遇难女生唐某的一名男性友人王某,1日带鲜花到现场致祭,他表示唐某来加拿大约一年,她很温柔和有才艺,对这一悲剧的发生事件感到惋惜,希望警方能找出事件原因给死者父母一个交代。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多伦多警方高级探长戈史密斯(Eric Goldsmith)接受采访时表示,验尸报告证实两名女子是因为吸入过多浓烟而窒息死亡。

  “一场二级火造成两人丧生,的确不寻常。加上事发在光天化日下,两人竟都困在火场内,的确令人怀疑。正因如此,我们已开始便将火警列为可疑案件处理。但直至1日为止﹐消防员在现场内并未发现任可疑的线索。”戈德史密斯说。

  火场的邻居Lily Ling表示,她与死者(唐某)甚少接触交谈,可能是年龄差异吧。不过大家遇上时都会点头打招呼。在印象中,被烧死的年轻女生文静,个子高高,长发,长得清秀。有时遇见她觉得她似乎不大开心,好像很忧郁。据Lily 所知,女死者应该是屋主的侄女,来自中国,在这里住了两年。屋主是在外埠工作,但经常回来探望死者。另一名较年轻被烧死的女孩不是住在这里,所以不认识。

  记者在现场等候期间,一辆载有两名白人男子及一名华裔女子到达事发现场,与驻守现场的警员谈了几句,又登上汽车准备离去,记者趋前问该名华裔女子是否死者的亲友,但她没有响应。随后不久,该辆汽车折返现场,除刚来的三人外还多了一名华裔男子,同样亦不响应记者发问,只表示是随保险公司的调查员前来了解一些情况。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