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法国马赛中国学联赴阿维尼翁市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2010年11月05日 15:19 来源:神州学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30日,马赛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与马赛旅行社组织中国留学生50人大巴团,前往南部著名城市阿维尼翁参观,并与阿维尼翁文化交流协会刘女士亲切交流,阿市政府旅游局教皇宫管理处派专人为中国学生讲解法国文化和阿维尼翁的悠久历史。

  马赛中国学联每年都会在春秋两季组织当地留学人员前往周边地区的历史名城,文化古迹参观游览,同时与当地文化组织交流学习。参观当日虽然小雨不断,仍挡不住同学们初秋出游的好心情,大家将深入普罗旺斯文化名城,探索欧洲文明,体会当地文化。 

  阿维尼翁市政府旅游局对大型中国留学生团队到来非常重视,考虑到有的学生刚刚到达法国,可能存在语言问题,专门派人引导并安排中文讲解,从历史、文化、古建筑遗迹、著名雕塑的艺术价值等方面向大家介绍这座城市的文化内涵。

  刘女士也是早年留法学生,现在居住在阿维尼翁,并担任文化交流协会中国事务负责人。她看到马赛学联组织这么多新同学到来,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愿意成为一座中法桥梁,帮助大家学习了解法国文化,为促进中法文化、学术方面的交流积极努力,贡献出一份力量。

  之后,学联又带大家到了另一处历史名城阿尔勒,参观了大斗兽场、花园广场、古罗马遗迹等法国名胜。大家觉得在短短一天内不但美景尽收眼底,而且学到了很多东西,对欧洲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一天,希望学联多搞这样的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