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新西兰读博成留学热潮

2010年11月10日 14:1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留学输出国,国外读本和读硕的学生一直最多,但近三年出国读博的学生也有明显增长,其中又以新西兰博士项目发展最迅速,受到了越来越多国内学子认可。据统计,2009年所办理的博士生数量同比增长170%创新高。

  新西兰读博之所以受国内学子认可,除学历含金量高外,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赴新读博的国际生学费与本土学生持平。只需要2-3万人民币即可;其次,博士在学习期间,配偶可申请与其课程时间一致的无限制性工作许可,申请人子女在新西兰的学习费用也和新西兰居民一样享受优惠;此外,国际博士生可申请新西兰国际博士研究奖学金,这项全额奖学金资助覆盖了学费、生活费等多个方面,大大缓解了学生国外留学的经济负担。同时,留学生博士毕业后,还能较为方便地申请办理新西兰技术移民。如果选择进行博士后研究,将获得新西兰工作签证,因为在新西兰博士后研究属于工作,享受新西兰大学讲师的工薪待遇。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